三明拼团购房77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陈淮:当供大于求的逐渐显现出来时 限购政策已无意义

发布时间: 2014-10-19 21:33:3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349次浏览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陈淮在演讲时直言:“从长远来看,借助市场供大于求,限购政策退出是非常好的。”

陈淮称,不管是市场预期也好,还是政策调整也好,改变的只是市场总量在不同年份的分布结构。限购取消不过是把以前推迟实现的需求集中在了某一年释放,把此后一两年的需求提前到今年释放。

陈淮指出,大多数的省会城市过去十年始终是供大于求,或者供大于求与供不应求在相互交叉中,供大于求占主导地位,但被市场政策掩盖了,本来是供大于求的现象,表现为供不应求。

因此,当供大于求的实质逐渐显现出来时,限购政策的存在就已经没有意义。陈淮进一步表示,限购的退出还有积极面的作用。

“实际上限购有一定的消极作用在于抑制了异地人口向城市里集中,对于中国的城市化进程是不利的,既不利于人口向城镇集聚,也不利于房地产的再生产循环。”陈淮表示现在中国的城市人口不是太多,而是分布不够合理,过度向北上广深集中,各大城市的承载力已经不足以面对人口集聚。

责任编辑: sm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