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51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三明市出台《三明中介服务中心运行管理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 2014-11-27 21:05: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329次浏览


日前,我市制定出台《三明市中介服务中心运行管理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为加强对行政审批中介机构的监督管理,更好地发挥中介机构在服务项目建设和社会公共服务中的职能作用,加快建立和完善“公平、公开、规范、高效”的中介服务平台,市政府研究组建三明市中介服务中心。市中介服务中心由三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管理。

《实施办法》指出,按照“非禁即入、不适则调”的市场准入原则,以涉及行政审批的中介机构为主,组织工程咨询评估类、勘察设计类、测量类、检测类、监理代理类等建设项目中介服务、社会事务中介服务以及相关特殊的中介服务事项进驻市中介服务中心。根据业务量及业务特点,中介机构将实行窗口入驻和挂牌入驻两种方式,选择入驻的行政审批中介机构必须符合资质和信用等级要求,并签订入驻协议,承诺服从中介服务中心的统一管理、执行统一规范的从业标准,办理时限承诺按法定最低办理时限或行业规定的办结时间再压缩30%以上,收费在最低收费标准的基础上再降低不低于20%。

市中介服务中心将对中介机构实行统一管理、统一入驻、统一受理、统一收费的“四个统一”运行机制,建立报备管理制、立流程监控制、信用登记制、中介考核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机制,统筹协调中介服务中心运营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中介服务中心正常、有序、高效运转。

目前,市中介服务中心已进入装修扫尾。12月中旬起将组织涉及行政审批中介机构实体窗口和挂牌方式入驻市中介服务中心工作。

责任编辑: sm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