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157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三明尤溪县总工会帮助36位农民工讨回欠薪41万元

发布时间: 2015-08-13 21:03:4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21次浏览


“工会帮我们讨回了被拖欠的全部工资!”7月25日,在尤溪县西城镇劳动保障所,纪在杆、张道木等36位农民工终于领到了追讨一年的41.8775万元血汗钱。他们从2014年8月份至今,工资一直没发。“起诉企业的法律文书是由动车站职工服务中心聘请的专职律师代写、带我们到县法院立案的。”

尤溪县动车站职工服务中心位于西城镇、城西工业园、闽中物流园以及火车站、公交车站、长途客运站“一镇两园三站”的中心。针对当前企业经营状况,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定期深入易发生欠薪的建筑单位、民营企业,了解工资发放情况,对请求需要援助的农民工免费提供帮助。今年春节前,准备回家过年的36位农民工就企业拖欠工资事,找到尤溪县总工会。纪在杆、张道木是这36位农民工推举的代表,牵涉的欠薪额达到41万多元。

纪在杆、张道木等人反映企业欠薪问题后,县总工会立即召集有关职工和业主共同协商。纪在杆等人调整了激动的情绪后分别回家过了个“贫困年”。年后,纪在杆等人又找回来了。他们了解到,动车站职工服务中心今年4月份建立,工会的工作人员从4月到6月期间多次到毗邻的西城镇、城西工业园、闽中物流园了解职工的欠薪问题。2个多月,就有涉及2个企业的50多名职工从所在企业领回了被拖欠的工资。“当时我们是冲着依法维权,工会在行动的宣传横幅来到动车站职工服务中心的。”纪在杆说,“我们上班的地方不远,来试试。”这起欠薪事件再次从动车站职工服务中心反映到县总工会,县总工会要求动车站职工服务中心为这些农民工代写起诉法律文书,带他们到法院立案。

6月25日下午,县总工会在动车站职工服务中心召开法院组织的庭外调解会议,企业老板与农民工代表达成了清理欠薪的协议。7月13日上午,尤溪县人民政府就该企业欠薪等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决定县城区建设指挥部暂不发放该企业拆迁补偿款,由县人社局负责与该企业沟通,认真核实欠薪实际情况,经该企业同意并办理相关手续后,从城区建设指挥部征迁该企业补偿款中先行提取41.8775万元转入西城镇政府,由西城镇政府按该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花名册进行发放,确保于7月31日前发放到位。来自尤溪县西城镇的纪在杆等36位农民工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

责任编辑: sm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