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90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房子终究是给人住的 这个定位不应该偏离

发布时间: 2016-05-15 21:49:07

来源: 楼市参考/刘晓博

分类: 购房指南

764次浏览


2016年1到4月房地产市场进入了罕见的投资、销售旺季,这得益于国家“去库存”的政策。但4月29日,这一切又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这一天举行的政治局会议上,对房地产的提法又发生了新的变化。这次会议对房地产的看法集中体现在5月9日人民日报上刊登的《开局首季问大势——权威人士谈当前中国经济》一文里:

房子是给人住的,这个定位不能偏离,要通过人的城镇化“去库存”,而不应通过加杠杆“去库存”,逐步完善中央管宏观、地方为主体的差别化调控政策。

高杠杆是“原罪”,是金融高风险的源头,在高杠杆背景下,汇市、股市、债市、楼市、银行信贷风险等都会上升,处理不好,小事会变成大事。

这篇文章两次提到了“房地产泡沫”,强调高杠杆是“原罪”,明确了“房子是给人住的,这个定位不能偏离”。可以说,中央对一季度楼市的表现非常警觉,开始采取措施。

由于一季度的强大惯性,4月份房地产领域的数据仍然非常光鲜,但广义货币M2增速已经大幅回落到了12.8%(到3月为13.4%)。此外,新增人民币贷款、社会融资额也都有较大回落。在这种背景下,房地产烈火烹油般的投资热潮将在5月开始回落,最迟到6月份将出现显著的回落。

那么,购房者该怎么办?我的看法是:

1、深圳和上海楼市已经显著趋冷,未来其他热点城市也将逐步降温,比如北京、广州、南京、苏州和合肥。由于存在差别化政策,一些城市的热度也许能多维持一段时间。

2、对于炒房客来说,风险开始显现。现在要做的是,赶快降低杠杆率。

3、未来房价的走势要看M2同比增速情况。今天央行在解释4月份金融数据时透露,未来四个月M2增速将继续走低,到9月以后才有可能回升。

4、有人口增量的大城市,其优质住宅可以长期看好。但房子越来越是长期投资品种,短炒获取暴利的机会在减少,风险在加大。

责任编辑: sm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