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213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探索实施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

发布时间: 2016-06-03 21:39:3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4251次浏览


为实现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在全国率先探索实施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构建逆周期的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调控机制, 促进上海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上海市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框架由“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基础数据库”、“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监测体系”、“金融机构宏观审慎评估体系”和“政策工具箱”四部分组成。其中,“基础数据库”既考虑了人口对房地产市场的刚性需求,又考虑了宏观经济与金融因素(如经济增长、融资规模、利率、汇率、股市等其他资产收益率、跨境资金流动等)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政策工具箱”则主要包括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房贷利率水平、借款人偿债能力要求;对金融机构实施差别化激励约束政策;定期对社会发布《上海市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评估报告》,引导市场预期。

上海市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将由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和上海市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负责具体实施。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兼上海分行行长张新表示,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世界主要经济体纷纷建立金融宏观审慎管理框架,并高度重视房地产金融调控。人民银行总行一直在积极推进建立中国特色的金融宏观审慎管理框架。央行上海总部在推动金融改革开放阔步前进的同时,要建立起牢固的防范金融风险的前沿阵地。

“上海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系统将对占上海信贷总量1/3的房地产金融活动实施全方位监测与管理,加上此前的自由贸易账户监测管理信息系统以及跨行业、跨市场的金融综合监管监测分析系统,上海已建立起覆盖金融各领域的‘三位一体’风险监测与管理系统。这对促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维护上海金融长治久安具有深远意义。”张新说。

责任编辑: sm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