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192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2016年7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1.8% 物价涨幅逐月走低

发布时间: 2016-08-11 15:38:3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77次浏览


2016下半年首月,全国CPI以“1”字头开局,出现连续第三个月涨幅收窄。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8%,这是今年6月以来,CPI涨幅第二次位于2%以下。从近几个月来的趋势看,全国物价水平在温和上涨中,涨幅呈现逐月走低的趋势。

鲜菜和猪肉是左右7月份全国物价的最主要因素。受生猪存栏量上升影响,7月份,猪肉价格在环比连续上涨三个月后转为下降2.1%,虽然同比仍上涨16.1%,但同比涨幅比上月也大幅回落了0.42个百分点。去年下半年开始,在供求关系影响下,“猪周期”从低谷走向上升通道,今年春节期间,猪肉价格大幅上涨,而受上涨周期影响,即使在春节以后,猪肉价格不跌反升,“春节价”延续多月。此次7月份猪肉价格环比回落,预计将成为此轮漫长“猪周期”的转折点。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猪肉、鲜果和蛋价环比下降,合计影响CPI环比下降0.10个百分点。

而在鲜菜方面,今年以来受极端天气影响,全国菜价波动明显,春节的极寒雨雪和上月的洪涝灾害,均对菜价产生显著影响。国家统计局介绍,强降雨气候对部分地区鲜菜价格影响较大。7月份全国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长江中下游、黄淮、华北等部分地区出现汛情,强降雨对鲜菜的生产和运输产生了较大影响,致使部分地区鲜菜价格上涨较多。

今年7月份,鲜菜和猪肉的一涨一跌,平衡了CPI整体涨幅,不过,这些受周期性和天气等特殊因素下的物价,并不会对中国经济整体走势构成太大影响。国家统计局指出,今年上半年一、二季度均上涨2.1%,从月度看同比涨幅一直保持在1.8%至2.3%区间内。尤其是扣除受供给冲击影响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核心CPI涨幅更加平稳。从7月份的数据来看,物价总体温和上涨、核心CPI涨幅较低的情况没有改变。

责任编辑: sm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