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204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三明市出台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6-10-16 22:24:2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37次浏览


三明市日前出台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实施方案,着力培育我市加工贸易竞争新优势,推动全市加工贸易平稳发展。

推动转型升级方面,支持企业开展技术引进和技术更新,改造扩建生产线,采用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新标准,建设标准化厂房,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优化产品结构。用好用足省级技术改造地方切块资金:对加工贸易企业设备更新、科技成果转化、产品升级换代、发展新兴产业,按不高于项目设备投资额的5%给予补助,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其中省级产业龙头企业(龙头企业须是列入省经信委当年《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产业龙头促进计划工作方案》中的企业)不超过1000万元;支持企业实施“机器换工”技术改造,对企业购置工业机器人的,给予不高于企业设备投资额10%的奖励,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250万元。市级配套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对符合条件的加工贸易企业实施扩产增效、设备更新、智能化改造、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器及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给予一定补助;对符合现行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政策和全市区域产业发展总体规划、技术先进、成长性强的加工贸易企业技改项目,按照不超过项目当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的10%予以补助,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强化创新驱动方面,支持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对加工贸易企业的研究机构被新认定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或检测中心的,一次性给予补助100万元;被认定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的,一次性给予补助50万元;被认定为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的,一次性给予补助30万元。

承接产业转移方面,大力开展承接产业转移的专题招商引资

和投资促进活动,积极承接沿海地区加工贸易产业转移,重点引进“两头在外”的出口型和“配套协作型”加工贸易项目,着力引入进出口带动能力强的项目,进一步提升我市加工贸易产业层次;根据省上政策,对在我市总投资额1亿美元以上的在谈重大项目,每个项目给予不超过100万元的招商经费支持。鼓励条件成熟的县(市、区)申报省级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对经认定的省级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根据下达的省级财政资金分别给予每年50万元的支持,重点用于承接地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产业招商、国际市场拓展以及承接地加工贸易企业相关生产经营活动。

责任编辑: sm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