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222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三明市政府出台政策加快市区工业发展 助力市区产业提质增量

发布时间: 2016-10-28 23:04:5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08次浏览


三明市政府日前出台政策支持推动市区工业加快发展,助力市区产业提质增量,切实增强市区带动、辐射、引领作用。

支持企业增产增效。对年产值、税收增幅达到20%以上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当年内新增银行贷款,按照同期贷款基准利率计算利息金额的50%给予贴息,单户企业贴息总额不超过50万元,对重点产业中的省级龙头企业,单户企业贴息总额不超过100万元;对市区内工业用电量与上年相比实现正增长的企业,对其增量部分给予0.02元/千瓦时的补助,单户企业补助总额不超过50万元。

支持工业技改投资。对符合国家及省、市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转型升级方向的技改投资项目,当年或者跨年实际设备投资额在300万元以上(含300万元)、税收在30万元以上的,按实际设备投资额给予10%补助,单个项目最高补助额不超过100万元;支持工业企业实施信息化应用项目,对项目软硬件总投资100万元及以上(含100万元)的给予投资额10%补助,单个项目最高补助额不超过100万元。同时,对符合省上技改基金项目的市区企业给予优先推荐。

支持区域品牌培育。对新获得“中国驰名商标”(行政认定)、“福建省政府质量奖”的企业,一次性补助20万元,对新获得“福建省著名商标”“福建省名牌产品”的企业,一次性补助10万元;鼓励企业增强标准化意识,对主导制修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的企业分别一次性补助8万元、5万元、3万元;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省级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补助20万元、10万元、5万元。

支持技术应用转化。增强企业创新能力,支持院校、科研机构、企业等联建重点产业研发机构,实训基地(中心),企业建立研发机构的(经政府分管部门认定),按新增研发仪器设备原值的30%给予一次性补助,每年最高补助不超过100万元;鼓励企业利用市内平台服务开展科技创新,按其实际费用额的30%进行资助,同一企业每年最高不超过30万元;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企业向非关联单位购买科技成果并落地转化应用的,按成果购买实际交易额的30%给予补助,单个购买成果最高补助不超过100万元,重大购买成果补助由协调小组按“一事一议”明确。

支持企业拓展市场。鼓励市区制造业企业参与市外招投标,对单个中标合同金额500万元以上的,按合同金额3%给予奖励,单个企业单年奖励不超过50万元;鼓励市区企业参加境内外知名专业展会,给予展位费和参展费用补助,单个企业单年补助不超过10万元。鼓励市区生产型企业产品出口,对生产型企业包括所组建的外贸公司累计年出口额上年基数部分(海关数),每美元给予0.005元人民币奖励,对超基数部分(海关数),每美元给予0.015元人民币奖励,单个企业单年奖励不超过100万元。

支持企业降本减负。全面推行行政审批清单制度,压减行政审批前置事项,清理规范中介服务性收费,对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的困难企业,税务部门可依法办理缓交税款手续,免征税款滞纳金和罚款。降低企业社保费用,落实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障缴费费率,扩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实施范围,允许困难企业缓缴养老保险费。

责任编辑: sm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