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152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三明市新增5个国家生态县 生态创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发布时间: 2016-11-08 21:06:0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26次浏览


10月15日至20日,国家生态县考核验收组分别到沙县、明溪、清流、建宁、将乐考核验收国家生态县创建工作。验收组认为,沙县、明溪、清流、建宁、将乐在创建工作中,各项基本条件和建设指标均达到考核标准,同意通过国家生态县考核验收。这是继泰宁县之后,我市又通过验收的5个国家级生态县。

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实施“生态立市”发展战略,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水土流失治理和节能减排降耗,构建绿色生产体系,把生态环境保护的顶层设计和改革蓝图具体化为路线图和施工图,实施“水净、河清、天蓝、地绿、居怡”五大工程,突出环境质量改善。

加强水源保护,努力让“源更净”,我市以闽江流域整治为重点,抓好县级以上饮用水源地污染整治项目,强化乡镇饮用水源保护区措施建设,积极开展饮用水源保护区环境综合整治,今年1-9月,我市流域和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加强流域整治,努力让“河更清”,“十二五”以来,我市大力开展以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业污染防治、生活污染治理等为主要内容的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先后组织实施247个流域重点治理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达25.2亿元,持续改善辖区流域水质;加强大气污染治理,努力让“天更蓝”,组织实施了《重点区域大气污染“十二五”规划》和《三明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今年1-9月,市区空气质量达国家一、二级标准天数270天,优良天数比例为98.5%;加强生态修复,努力让“地更绿”,推进水土流失治理,加强城市绿化工作,实施“青山挂白”治理,培养森林生态屏障;加强城乡治理,努力让“居更怡”,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如油烟、噪音扰民、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等,为百姓构建宜居环境。

在创建国家生态县过程中,各个县(市、区)也因地制宜亮点纷呈。比如将乐县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在省内率先实现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借助于福建北斗森林公司的云数据中心,大力发展智慧林业。沙县积极推进一批带动性强、科技含量高的项目,培育机械制造、林产加工、生物与食品加工、化工新材料、现代物流等五大产业,并着力打造水稻良种、乐子鸡蛋等特色农业产业。明溪县突出抓好生态环境,将生态资源的比较优势转化为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优势,形成独具特色的氟精细化工、气动工具、生物医药等生态产品。建宁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禀赋,做活生态旅游,以花为媒,以文为介,以红为题,围绕“五朵金花”“五子登科”做足生态文章,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赢。清流县发挥特有的生态优势,大力发展花卉、苗木等特色农业,并搭建了全国最大的鲜花电子销售平台;深入推进排污权交易,创新生态环保投融资机制,在全省范围内推行排污权抵押贷款。

截至目前,我市获得省级生态市命名,泰宁成为全省首批国家生态县,9个省级生态县获得命名(其中沙县、明溪、清流、建宁、将乐通过国家生态县考核验收),73个国家级生态乡镇、2个国家级生态村、134个省级生态乡镇、218个省级生态村、1418个市级生态村获得命名,另有49个国家级生态乡镇、14个国家级生态村通过考核验收。我市已有87.7%的乡镇达到国家级生态乡镇标准,88.1%的村达到市级以上生态村标准,生态创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责任编辑: sm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