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210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2016年“930新政”成效初步显现 各地房价涨幅回落

发布时间: 2016-11-20 21:23:28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53次浏览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数据显示,10月下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有7个城市房价环比下降,1个持平,其余涨幅回落;同时,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三线城市较为稳定。

9月30号,北京发布了被普遍成为“930新政”的楼市调控政策,要求北京即日起提高购房首付款比例。如今,距离政策出台已过去近两个月,各地房价涨幅回落,这是否会对整体楼市乃至中国经济带来负面影响?楼市降温又将持续多长时间?

北京房价作为楼市风向标之一,根据最新公布的半月度数据,9月环比上涨4.9个百分点,10月上半月环比上涨1.2个百分点,10月下半月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回落态势较为明显。北京某中介说,这与在22个城市实行的930新政直接相关:“930之前是没有房源,房子特别少,业主他不卖,不诚心卖。现在咱们业主在家坐着,咱们可以去找他谈。”

在930新政影响下,10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长沙、郑州、济南等10个城市房价上涨,无锡上涨最多,达到4.9%;同时,深圳、包头、牡丹江等7地价格下降,成都跌幅最大,达到0.8%。易居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虽然房价上涨城市个数还是大多数,但是,整个市场的热度有所降温。

杨红旭表示,相比前两个月涨幅收窄,这个收窄主要表现在热点城市出现降温,就是一线城市和少数的二线城市,20多个调控的城市的房价的涨幅基本上都开始收窄,甚至有个别城市开始下跌,像深圳和成都的环比涨幅已经由之前的正增长转变为环比的负增长。

房价下行、成交量减少,一些忧虑的情绪开始在市场中蔓延。因为此前宏观经济持续处于低迷,但是,从去年开始,楼市突然开始红火起来,似乎给了经济发展打了一针强心剂。很快,一线城市的房价高烧迅速传导至二三线城市,南京、合肥、厦门、苏州等地价格一跃而起,成为新一轮房价上涨的领军城市。那么,930如此严厉的新政出台会不会将楼市一下子打回原形,对中国经济形成冲击?答案是否定的。杨红旭认为,过去,楼市政策是过于宽松。

杨红旭表指出,从2014年两会上提出对房价的调控由过去的一刀切转变为分配指导之后,地方政府政策放松,然后又经历了930、330这些政策,所以导致房地产政策宽松,是导致楼市升温反弹的重要驱动力。还有另外一个就是货币政策的持续宽松,我们知道2014年10月开始,连续降息降准,货币宽松导致整个资金链宽松,进而传递到楼市当中。

换句话说,表面上看起来是房子供不应求,导致价格上涨,但是,根据测算,以中国目前各地的建设情况和人口情况来对比,如果是单靠自住需求房价一般不会大涨、暴涨,一年上涨10%、15%是自住需求驱动的合理涨幅。杨红旭判断,房价一旦出现一年涨幅30%以上,大部分情况就是,投资投机者开始活跃起来。

杨红旭介绍,第一个预期房价会涨,更深层的原因是钱多,这么多钱没地方配置,他需要在房地产方面有所作为,所以配置的资金多了就导致需求旺盛。

在投资投机性需求的刺激下,数据显示,今年个人购房贷款增长迅猛,银行房地产贷款增长加快,进而带来市场货币供应量过多。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这就是过度加杠杆,房地产风险也大大增加,所以10月的调控非常有必要,这种调控会保证房地产市场的泡沫不至于越来越大,尽量让它在可控的范围内瘦身,从而健康发展,目前这种政策从严的态势没有松动迹象,所以未来楼市或将继续降温。

张大伟介绍,前几天像深圳、杭州还在继续加码调控,所以应该说,政策会继续从紧,第二,从银行信贷方面,整体也没有出现2014年楼市出现的信贷荒的局面。

张大伟判断,楼市的调整周期起码会延续6-9个月的时间。也就是说我们会看到在明年年中左右,房价会有一个明显的环比调整状态出现介绍,11月份的数据来看,调控政策比较严格的15个城市的房价的确是在11月份环比10月份有一个相对比较明显的价格方面的回调,所以这样来说,今年年末的最后一个半月和2017年的一季度,房价应该在这些城市有一个5%左右的回调空间。

责任编辑: sm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