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139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频出不断助推热点城市房价快涨 地价房价相互推涨

发布时间: 2016-12-02 21:51:19

来源: 湖南新环境

分类: 行业动态

45次浏览


信贷宽松、“”频出、需求延迟集中爆发,是上一轮房价飙升的主要原因。这些原因指向房地产领域去杠杆的力度,迫切需要总结、反思和防范。

反弹后,剩下的企业实力和抗压力更强,都铆着劲儿,等待下一轮上涨。在对楼市用“猛药去急症”的同时,也要“温补拔病根”,稳步去杠杆。否则,可能陷入怪圈。

部分房企呈现“耐药性” 正熬着等上涨

流动性放大刺激购买力集中释放

信贷宽松被认为是2015年以来这轮房价过快上涨的主要原因。此前,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效果并不显著,但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价却一路高歌猛进。

信贷宽松降低了资金成本,一些海外融资平台的利率甚至在6%以下。直接放大了流动性,刺激房地产企业投资和个人的购房需求。

合肥、南京等城市房价上一轮快速上涨,正是需求集中释放、供给相对不足的结果。以安徽为例,合肥是中心城市,人口流入多、交通优势强,自然获得购房者的青睐。

“”频出不断助推热点城市房价快涨预期。80%的开发商集中到20%的城市,带来的结果必然是抢地大战、地价房价相互推涨。三四线城市库存居高不下无利可图,让开发企业回归一二线城市“血拼”。在这些土地供给不足的热点城市,企业只能加杠杆硬着头皮拿地,否则就有可能被洗牌出局。

部分房企呈现“耐药性” 正熬着等上涨

铆着劲儿熬限购等待下一轮上涨

房价上涨成为货币现象,加重房地产行业杠杆化。宽松的信贷政策,让开发商和购房者手中流动性大量增加,导致他们迫切需要寻找投资渠道。在产业结构转型未完成,实体经济增长乏力的情况下,更多企业和个人资金进入房地产领域寻求保值,最终让房价上涨变成一种货币现象。

这样的结果是,除非货币紧缩,否则房价很难下降。目前很难估计开发企业、个人的杠杆率有多高,但房价已经和货币政策深度捆绑,如果不能逐步有效去杠杆,将不断加剧房地产领域的金融风险。

部分房企呈现“耐药性” 正熬着等上涨

给三四线开的药,给一二线城市吃了

宽松的货币政策原本是给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开的药,实际上却让一二线城市给吃了,这样的情况应该扭转,才能有效防范热点城市的下一轮房价快速上涨。

跳出房价循环快涨怪圈还需下决心去杠杆。当前,政府杠杆、非金融企业杠杆正稳步转移到房地产领域,确切地说是转移到居民个人头上。需要在去杠杆的同时,抓住机遇加快经济增长动能转换,引导房地产行业转型升级,逐步推动产业去虚就实,最终推动房地产问题安全落地。

责任编辑: sm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