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244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2017年中国房地产如何走 管控政策将发挥作用

发布时间: 2016-12-08 21:10:52

来源: 小禾智库

分类: 本地楼市

306次浏览


2017年中国房地产如何走?很多人非常恐慌,因为家庭的全部或核心资产都在房地产上,但是RMB近期大幅贬值,那么房地产呢?

小禾智库首先给出我们对2017年房地产的预测:

(1)总体上,2017年房地产价格会下跌,但是下跌空间不大。

(2)但是,新房、二手房的成交量可能较大幅度萎缩。

(3)影响房地产价格因素的最核心因素是:强美元周期、国内政策以及中国信贷情况。

(4)很可能少部分部门地区的房地产价格还会上涨,如成都、石家庄、苏州等。

那么,影响2017年房地产上升的核心要素是什么呢,主要包括:

(1)土地供应量;

(2)货币增发速度;

(3)信贷速度;

(4)城市化速度。

小禾智库认为,如上四个要素是影响2017年中国房地产上涨的核心要素,尤其是土地供应量。目前看,中国一、二线城市土地供应严重不足,不足到几乎没有供应的程度。这种情况已经不是供给侧改革了,一方面需求依然存在,另一方面供给严重不足,那么你认为房地产价格会如何呢?

其次,我们还看到中国M2速度依然会保持在较高的速度,如10%左右,但是GDP速度会逐步下跌,那么M2-GDP之间的货币会进入虚拟资产市场;再者,在金融层面,信贷速度决定中国的房地产走势,2016年已经说明这个问题。

最后,城市化尤其大城市化以及大城市化的高铁模式必然对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带来巨大的冲击,因为人口涌入,将带来资源、就业、资金的放大。

2017年中国房地产的走势将是怎样?有人替你分析

对应的,影响2017年房地产价格下跌的核心要素是什么?主要包括:

(1)强美元周期影响;

(2)中国汇率的影响;

(3)中国利率的影响;

(4)国家政策。

目前来看,全球已经进入强美元周期,而之前八到九年的货币宽松阶段已经过去,因此全球货币流动性出现紧张,而且货币价格将上扬,所有的金融资产、实物资产价格会下跌,房地产价格也是如此。

其次,因为强美元周期,对应中国的资产价格、RMB汇率情况,中国在2017年会较大幅度调整汇率,而且非常可能强化利率,因此汇率的下调、利率的提升,也将抑制房地产上涨过程和上涨结果。

最后,从国家层面来看,因为经济发展、实体经济正在转型,需要更多的资金支持,而不是希望房地产吸纳更多的资金,因此ZF也会抑制房地产的发展,从各种政策上。

那么,对于2017年房地产价格,小禾智库认为:

(1)强美元周期下,任何资产豆浆受到巨大的影响,尤其是全球房地产。

(2)中国的房地产管控政策,将在2017年发挥巨大的作用。

(3)因此,我们认为2017年中国的房地产在国内政策、国外强美元周期的影响下将逐步下跌,当然名义价格可能下跌不大,但是实际价格可能会逐步下跌。

(4)2017年对房地产影响最大的就是可能交易量萎缩的很厉害,因为卖不出去。

那么,中国房地产长期看会如何呢?小禾智库认为:

(1)短期看,我们认为房地产受到政策、强美元周期的影响。

(2)长期看,房地产还受到货币贬值化的强烈影响。这就是为什么全球房地产现在全部处于高位的核心原因,就是货币太多了。

(3)因此,只要全球经济没有彻底的转变、技术上没有新一代技术出现,那么全球经济依然会靠货币刺激作用,这样的情况下资产价格从长期看依然是上涨的。

(4)因此,四到五年后房地产必然会超过目前的价格,这是必然。

(5)短期内一到两年,房地产受到抑制;但是长期看,房地产价格总体上依然是上扬的,只不过上涨的幅度和时间不同而已。

责任编辑: sm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