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143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2017年楼市走向渐明确 房产调控和调整再加码

发布时间: 2017-01-01 17:19:18

来源: 光宇吐楼市

分类: 本地楼市

262次浏览


我们都知道9月30日的那次楼市政策出台,不少人是抱有幻想的,认为这不过是一阵风,很快就会过去,甚至劝开发商要死扛不要降价。但安家新媒体一直提醒,这次调整不是一两天的事,从今年上半年房价上涨期就不断释放各种信号,比如权威人士提楼市泡泡,人民日报也多次喊话,意味着一场针对房价猛涨和炒房的政策调整正在酝酿。

任何事都不是空穴来风,都是有征兆的,久热必有寒,久旱必雨淋,房价猛涨让很多人忘乎所以,但我看到的却是能否持续?所以每个人的眼光和角度不同,得出的结论也不一样。

不成想,前不久又有几个城市加码限购限贷政策,而这几天,各大城市再次收紧政策,出台相关条例。由此可见,楼市调整势在必行。之前的房价猛涨是不得人心的,更是违背市场规律的。

郑州、武汉两地房管局在2016年12月21日连夜发文,让楼市限购“寒流”再度升级。这已是今年郑州、武汉第三次加码调整力度,也意味着国内楼市开启了第三轮密集调 控。郑州和武汉只是全国楼市调整大军的冰山一角。

尽管近日来,北上广深以及二线城市楼市降温明显,而且也印证了政策调整收到初步成效,可为什么又要继续加码呢?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基本持平,二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进一步回落,上涨0.4%。其中,杭州、深圳、哈尔滨、厦门等城市房价环比涨幅负增长,杭州跌幅最大,为0.4%。安家新媒体认为,这说明尽管市场降温,但房价还未达到稳定的目的,甚至还有不少人抱有幻想,期待来年的市场反弹。更重要的是,炒房者还未退尽,需要一个持续的过程。随着调整政策的不断深化和升级,才能让炒房者逐渐退出市场,还自住刚需购房者一片天。

一周内两次国家表态,事实上基本可以看到2017年楼市主基调。这次会议明确提出要“抑制房地产泡沫”,更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也为未来楼市政策埋下了伏笔。将来,将围绕房子居住属性出台各种相关政策,让所有人住有所居。

12月27日,21世纪经济报道,监管层日前在针对最新的资管备案规范征求意见时,对券商资管、基金子公司等资管产品输血房地产项目的情形提出了更多约束。上涨过快的热点城市目前主要包含北上广深等16个大中城市,这一名单主要依据住建部标准制定。这意味着,在银行、信托、债券市场等渠道的房企融资遭到收紧后,资管产品给房地产企业带来的融资效能也被监管层所关注并采取行动。

众所周知,此轮房价上涨多由于宽松的信贷政策,所以针对去杠杆的调整力度也是不断加码。12月27日晚间,有消息称,15家银行的北京分行签署了一份公约,自2017年1月1日起执行的贷款利率将不低于银行基准利率的0.9倍。由此可见,北京的收紧政策将会长期持续,所以对抑制炒房行为将会大大影响。甚至可以猜测,未来收紧的信号非常明显。

放心,刚需购房者不用担心,更不要听那些谣言,说什么政策打压刚需购房者,没有的事,未来一定会针对刚需自住人群出台利好政策,而且打击炒房行为本身就是利好自住需求的。

责任编辑: sm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