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125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2017年房产因城施策将不断深化 楼市进入调整阶段

发布时间: 2017-01-07 22:34:45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207次浏览


“中国房地产业中长期发展动态模型”出炉,预计——2017年楼市或将进入调整阶段。当一切皆可“量化”时,大数据潮涌。通过数据分析与建模,或许能窥见一些对行业未来发展的密码。

1月4日,“聚焦大数据开创新未来——2017首届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在上海召开。基于全面的房地产大数据体系和“中国房地产业中长期发展动态模型”,某指数研究院对2016年的市场形势进行了总结,并对2017年的行业发展做出预判。

成交结构上移,改善型需求增加

2016年,对于中国楼市而言,是热闹的一年。房地产市场迎来本轮周期的高点,全年成交规模创历史新高,城市分化态势延续。国庆节前后,各地政府密集出台调控政策,四季度市场走势渐趋平稳。

某研究院的大数据系统显示,2016年市场成交全年高位运行,成交结构明显上移。50个代表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增长超两成,绝对量创历史同期新高。从成交结构来看,核心一二线城市各层级产品总价提升显著,热点城市的改善需求也积极释放,成交结构上移,大户型成交占比提升。从长沙的情况来看,改善型需求增加,总价在70万元以上的住宅,占到了2016年总成交量的四成左右。

有产业和人口支撑的二线城市是“新风口”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17年因城施策将在控风险与去库存基调下不断深化,热点城市或将面临量价回调,而三四线城市有望延续平稳走势。

根据某研究院“中国房地产业中长期发展动态模型”分析,预计2017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将呈现“销售量价回调,新开工小幅下降,投资低速增长”的特点,其中一线及二线城市销售面积将呈现下降,二三四线城市市场波动平缓。

“2017年一线城市步入存量房时代,新房开发建设的市场空间不断被压缩,城市产业升级带来的存量土地和存量物业盘活将是未来的主题,租房市场也有望成为行业新机遇。二线过热城市房价空间被透支,量价回调成大概率事件。”某指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认为,具备产业和人口支撑的二线城市或许将成为下一个发展的新风口,而大城市周边的小城市或自身产业优势显著的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发展仍具备潜力。

责任编辑: sm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