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209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奋斗在热门城市的人来说 2017年看清走势才能确定计划

发布时间: 2017-01-25 22:32:35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292次浏览


2017年,楼市或许是愁云惨淡。对于奋斗在热门城市的人来说,看清走势才能确定计划。是打算继续租房,还是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筹措首付入手一套?

1、近一两个月来楼市下跌是怎么回事?

统计局公布了2016年12月份的数据,其中15个热点城市楼市快速企稳,微跌城市数量增多。各种报道的落脚点也集中在楼市降温上,但几乎都没有涉及到核心部分。

一线城市新房降温原因主要是供应量减少、高端豪宅成交量大幅下滑。

一线楼市已经豪宅化,但市场降温导致房子不好卖,它们销量大幅下滑是拉低新房平均成交价的重要原因。但豪宅冷清对普通人来说没有多少意义。

对于普通人来说,哪个价格更具参考意义?显然,中位数比平均数更体现市场供需状况。

社科院最近发布了一个18城市房价中位数报告:

买不到房子比买不起房子更可怕!

这些城市的楼市显然比外界认为的要坚挺。房地产的走势仍然决定于市场内在逻辑。

2、成交量下跌的背后是房子越来越少了

在开发商层面,价格不能如预期,结果只能是开发意愿降低,房子越来越少,供需越来越扭曲,眼下京沪深出现了一些特殊房子,比如人才公寓,这些住房都并非由市场配置,当然也不能覆盖广大的普通购房者。

热门城市中,大家买房越来越难,但不可否认的是,沪深新房入市越来越少,一旦入市,价格更高,不让入市才能让价格转跌,这才是降温内在逻辑。如此一来,人们从原来的“担心买不起房”转变为“担心买不到房”。作为购房者,更不希望哪种情形?我想,买不到房子比买不起房子更为可怕!

“买不起房子”言下之意,我们仍然能看到楼市未来的趋势;“买不到房”的言下之意,我们看不清未来走势,现在虽然控制住了局面,但未来一旦放量卖房,价格是否会迅速拉高?憋太久了,总是要发泄的。

3、2017年是不是个机会?

大部分城市的房子卖不出去,热门城市的房子仍然有着强烈需求支撑,背后是这些城市的基本面在持续改善,基本面包括人口流入、市政投入、产业结构等。

让价格涨得少一点,或跌一点,可以发挥主观能动性,只不过只采取了部分措施,却没有抓住契机扩大住房的供应,内在矛盾不断激化。眼下,只是在需求端不让人买房子,却没有积极采取措施增加供应:短期不涨长期涨——调整后再次快速走高。普通人只看政策,结果可能是买房更加困难。

对于购房者来说,2017年肯定是个调整年,热门城市的价格会有所松动,但指望能跌到你所预期的价格却不现实。对于购房者,如果预期未来的几年走势不变,2017年是入市的窗口期。

政策何时松动,现在仍不明确。即使不放开,等到两三年后,符合购房资格的人数会陆续增加,这些需求的增加必然推高有限数量住房的价格。

4、刚需购房者有哪些选择?

买不到房子比买不起房子更可怕!

上图是2016年冬季34城的白领求职薪酬状况,与各地房价相比,买房相当困难,越是核心城市,刚需越难置业,向外围扩散是必须的了。

未来三大城市群的外围,将是刚需置业的重点区域。目前,仍然算得上入手的机会。

北京周边的燕郊、固安等城市;

上海周边的昆山、嘉兴等城市;

深圳周边的惠州、东莞、中山等城市。

这些周边区域的价值依托于交通,一旦完成,将实质上承接居住需求。

同样的,这些城市最大风险是经济陡降。一旦陡降,资本会向核心区收缩,外围会率先被切掉。

责任编辑: sm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