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135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2017年春节回家贷款买房 这些信用小事不可不知

发布时间: 2017-01-27 23:40:24

来源: 团贷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90次浏览


趁着春节放假回老家,一定有不少客官现在忙着看房吧?大城市的房价水涨船高,一天一个样,还是回老家买套房容易,以后照顾父母也方便。

但是对于需要贷款买房的客官来说,钱小二要在此提醒一下,如今各银行对贷款买房者的个人信用越来越看重,如果购房者的信用报告出现污点或纰漏,小心交了买房定金却贷不到款哦。

让我们先来看一个典型案例:

刘小姐此前一直跟父母同住,今年她想买套房搬出来住,但是在申请贷款时却被告知她的个人征信报告显示是“已婚”,需要提供结婚证并且夫妻双方到场面签,核查后刘小姐才发现自己半年前在办理信用卡填表时将婚姻状态填成了“已婚”,万万没想到自己当时的疏忽竟然给贷款造成了这么多的麻烦。

这里小编要说道:

很多时候,办理信用卡时所填的信息,是与你个人征信情况直接挂钩的。刘小姐在办理信用卡填表时将自己的婚姻情况写成了“已婚”,也就直接被记录在了个人征信系统,办理贷款时就要按照已婚的身份准备资料,给她的贷款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如果刘小姐想更改婚姻状态,需要去民政局开具单身证明,所以借款人在办理信用卡时应该注意每个细节,以免影响自己日后的贷款申请。

有了信用瑕疵怎么办

既然谈到了买房贷款这件事,那钱小二就有义务先带领大家了解一下申请房贷所需的一些必须条件~

个人一手房贷款申请条件:

年龄在18-60周岁,在中国境内具有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

具有稳定的职业和经济收入,信用记录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已经签署购买住房的合同或协议;

支付符合相关监管规定要求的首付款;

提供经贷款人认可的有效担保;

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个人二手房贷款申请条件:

已经以受访方签订有法律效力的购买住房的合同或协议;

同意以所购房屋作为抵押物;

由以上可知,信用记录良好是买房贷款的必须条件呀,所以说,如果你的信用报告有了瑕疵,那你想要贷款买房可是相当的困难呀!

那么,有信用瑕疵的人到底该怎么补救呢?

别急,小编这就为你支招!

1、让时间来“补救”

根据国务院法制办《征信管理条例》,“不良记录”的保存期限为5年。在还清欠款后,相关记录会在不良行为终止后5年删除。如果没有还款,那么这个信用记录就会一直陪伴着你。

春节回家贷款买房 这些信用小事不可不知

此外,国家规定,银行信用卡不良记录只记录24个月(2年),也就是说,在还清欠款的前提下,只要你坚持准时全额还款两年,那么你的不良信用记录就会随时间推移而消除掉。另外,如果是因为非个人原因而出现了不良信用记录,大家可以要求银行为自己开具非恶意欠款的证明。

2、特殊情况可“商量”

如果你两年内连续三次,累计六次逾期还款,很多银行都会拒贷的;如果是两年至五年期间的逾期,有逾期记录的银行可以给你开非恶意逾期证明,银行还是会贷款给你的,只是相对于正常客户来说,你的贷款金额要降低,利率可能也会提高。

春节回家贷款买房 这些信用小事不可不知

3、逾期不可随意销卡

如果造成信用负面记录,千万不要立即销卡,因为销卡以后,征信系统就不再有新的信用记录产生,那么这个不良记录就会一直存在。最好的办法是继续使用24个月,待良好的记录将以前的负面记录覆盖后,再做其他处理。

4、非贷款方式买房

如果已被银行列入“禁贷黑名单”,那小编也帮不了你了,基本上你只能以非贷款的方式买房了。另外,钱小二要提醒大家,现在有很多打着“消除不良信用”旗号的个人或公司活跃在网络,不要轻易相信哦。

责任编辑: sm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