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219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房价为什么降不下来:旧房改造需要房地产 老百姓需要新房住

发布时间: 2017-02-12 15:48:22

来源: 掌上资讯

分类: 本地楼市

1223次浏览


很多老百姓都希望房价降下来,可是事实是房价越升越高,房价为什么降不下来?这4条就是真相!

为什么房价降不了呢?

1、房地产是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房地产行业是地方政府的重要财政来源,同时,也拉动着地方的经济发展。特别对于二三线城市来说,房地产行业更是起着重要的作用。

2、房地产是城镇化建设(含旧城改造)的重要力量

中国城镇化发展极为迅速,在这个过程中,房地产行业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人口不断涌入大城市,旧城改造和城市用地规模扩大,住宅地产、养老地产、旅游地产等不断出现,以满足城镇化需求,市民需要新房。

3、老百姓需要房子,房子也越来越成为结婚的标配

从传统思想来说,老百姓需要房子,无论是结婚,还是养老,又或者在一个城市里飘着,都需要买房。房产,刚性需求太大。房子,也越来越成为结婚的标配。这一生,大部分人都会为了一套房子而奋斗。从新时代产生的观念来说,房子越来越成为做稳定的投资和增值手段。

4、土地资源有限,地价猛涨

土地资源有限,而且对用途有严格限制。所以,住宅用地本就。开发商在拿地的过程中,就需要付出很高的成本。土地费用约占房地产开发成本的20%-50%。高地价,催生了高房价。

为什么房子盖多了房价也跌不下去呢?

话说房产去库存,各地政府压力山大,可是目前却存在一种奇怪的现象,房产要去库存,说明房子盖多了,按照经济学供需原理,供过于求,房价自然应该降才对,可是,放眼一看,妈蛋,满中国的房子都涨到“发烧”,彻底晕了!小沈阳都在问:“这是为什么呢?”

赵本山答不出,他只会“卖拐”,将那只拐杖“忽悠”给了范伟同志,但他肯定不知道其中的经济学原理。在经济学家看来,是由于他成功地将拐杖变成了范伟需求无弹性的必需品。同理,对老百姓而言,房子属于一种高度无弹性的商品,老百姓没饭吃,还可以吃地瓜、土豆填充肚皮,老百姓如果没有房子住,难道能住桥底下吗?

对于高度无弹性的东西,是一种刚需,其需求量变动的百分比会大大小于价格变动的百分比,正如糖尿病患者不能因胰岛素价格上涨而减少使用,房子也是老百姓的一种刚需, 在价格上根本就没有什么讨价还价的余地。

目前从房价对收入比、房价对租金比来评估,房价不但高,而且已经高得太离谱了。尽管所有的人都明白房子已经成为一种高度泡沫化的资产,但真的没有人会担心没有韭菜来充当“接盘侠”。

我认为,对于房子这种高度无弹性,并且又属于民生领域的产品而言,政府不应放弃保障住房供给的公共职能,将房子交由市场去折腾,其结果就是折腾老百姓。政府只有重新负起给老百姓提供“经济适用房”的责任,房价才能降下去。否则,永远没戏!

不要说开发商为争取利润最大化而不愿意降价,其实银行和政府两股力量都不愿意降价,都是房价的忠实“房卫军”。

银行与开发商是一根绳子上的两只蚂蚱,房价下降,银行收贷困难,不良贷款率会上升,如果房价大跌,可能引发系统性金融风险,能不降准、降息甚至不惜加杠杆吗?至于地方政府,由于分税制没有给地方留足发展资金,支持房地产,不但GDP好看,而且土地出让金巨额进账,税收也多,地方政府是房价上涨的最大受益者,怎么可能坐视房价下跌呢?能不放宽首付甚至降低点税收吗?

因此,从长期来看,只要现行的住房产业化政策不改变,房价一直会涨下去。如果房价发生往下跌的波动,已经无需我赘言了,各种力量、各种措施一定会重新托起房价的“红太阳”冉冉升起,想等待某一天可能出现一个看似微小或者遥远的蝴蝶事件引发泡沫崩破,太特么痴人说梦了吧!

最后再叨逼一下中国的经济学家们,可以说,没有一个经济学家在房价上看准过,甚至闹出了很多笑话,也害了不少本来买得起房的人。今天,我要断言,尽管房价涨下去对中国整体经济结构的调整非常不利,但至少还得缓慢上涨。

责任编辑: sm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