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219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三明永安市委、市政府下发2017年目标管理责任书

发布时间: 2017-02-24 21:33:27

来源: 三明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721次浏览


“2017年,文创园重点抓好竹天下、新华文化城、307省道连接线等8个重点项目建设,完成固投2.45亿元以上,并完成征地200亩、融资2亿元、引进3个以上项目和8000万元的引资任务。”在永安市委、市政府下发的2017年目标管理责任书上,各园区在今年工作中重点抓的项目及完成任务情况,一目了然。

责任书就是“军令状”。稳增长、做大总量离不开投资拉动,离不开重点项目建设带动。永安市主要领导随三明考察团到福州考察学习后,立即组织召开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动员会,动员全市干部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紧盯目标不松劲、撸起袖子加油干。

抓好“大项目”

昨日,订单源源不断的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一辆辆新型号轻卡正缓缓地被组装下线。企业技术负责人告诉记者,海西重汽去年成功开拓东南亚市场后,类似的车型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热销产品。

抓好落地投产的企业创新转型,让企业成长起来一直是永安市引导企业发展的主方向。今年,省委、三明市委都提出投资增长15%的目标,三明市委还部署开展“比谋划晒前期、比招商晒签约、比开工晒进度、比投产晒成效、比服务晒质量”项目竞赛活动。作为建设新三明排头兵的永安市也同步提出投资增长15%的目标,明确要求不管是投资质量,还是投资总量、数量,都要以过硬的成绩晒给人家看,力求为三明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完成目标是底线,落实责任是担当。目前,永安市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各重点工程项目团队,都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主动融入到“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中。加强生产性项目、税源性项目、基础设施和民生补短板项目的策划,完善项目推进和服务机制,全市力争今年策划更新项目100个以上,争取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0亿元以上。特别是要抓好一批产业类项目,加快宝华林高延性混凝土纤维、协鑫新能源分布式发电和智慧交通、高新2L柔性印刷电路板、与重汽海西公司配套的委改和专用车、中科动力五门五座车型、建新轮胎年产250万套半钢轮胎等单体投资5亿元以上的大项目建设,努力实现全市经济首季“开门红”。

全民“大招商”

“这次去福州学习‘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对方重点介绍了四个方面工作,一是项目征迁,二是招商引资,三是滨海新城建设,四是民生改善。福州的各方面条件都比我们永安好很多,都这么重视招商引资,我们焉能不去主动招商引资?守株待兔等不来好项目落地,只有主动出击才能满足项目接续需求。”三明市政协副主席、永安市委书记蒋先东如是说。

如何调动更多人参与招商?永安市委、市政府进行了全新的考虑,在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招商引资考评和奖励办法的基础上,树立全民招商的导向,号召公务员、事业单位干部、农民等社会各界都参与到招商工作中来,督促各级各部门把招商引资真正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来抓,形成全民招商热潮,力争年内完成招商引资50亿元以上,切实解决项目接续不足问题。

永安市还转变招商思路,由单纯引项目向引资金、引团队、引技术转变,通过招商,借人家的资本、人才技术来做项目,拉长产业链;创新招商方法,深化“三维”对接,拓宽招商渠道,特别是大力推进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和实施燕商回归工程;明确招商方向,围绕“抓产业、聚人气、上项目、育税源”目标,把石墨产业链、金属材料产业链和纺织功能材料产业链项目作为重点方向;提升招商质量,着力引进能够带动人气旺,扩大本地效应的大项目,占用资源较少、产出较高、环境友好的好项目。对于重大项目,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协调、亲自拍板,对每个有意向的项目,将指定相关主要领导挂钩负责,全力以赴确保落地。

搭建“大平台”

一个地方要吸引投资,不但要抓硬件,更要抓软件,打造更具吸引力、竞争力的“有形”和“无形”平台。永安市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切实在搭建平台上做足文章。

在用地上,完善各园区平台功能,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老旧工业园区改造,提升园区服务配套功能,突出盘活存量土地和闲置厂房。

在资金上,充分发挥“3+1”产业发展融资服务综合平台作用,整合盘活各类财政资金和国有资产,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支持股权投资基金业发展,用好应急转贷资金,切实解决好企业融资困难和项目资金问题,提升金融服务水平,鼓励金融机构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引导金融资源对新兴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和龙头企业等实施更加有力的信贷政策。

在政策上,积极探索售电侧改革、直供电等办法,降低生产要素成本,建立健全政策传递、对接、导办、兑现“一条龙”服务机制,帮助更多企业享受政策福利,发挥政策叠加效应。

在用工上,注重培育本土人才,用好区域性职业教育资源,健全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加快培养企业急需的高素质产业工人和青年创业人才。

探索“新路子”

改革是激发市场活力、破解发展难题、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根本途径。永安市在全面落实中央、省、三明市各项改革任务的基础上,重点探索突破三条“新路子”。

第一条是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路子,持续深化“森林永安”建设和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推动成立林业碳汇交易分中心及林业碳汇研究中心,加强碳汇交易项目储备。

第二条是“人才团队+研发平台+产业基金+专业招商+专业园区”的产业培育新路子,加快推进中纺院福建分院、中科院物构所纳米材料中心永安分中心、清华大学先进制造研究院永安基地等技术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创新产业培育机制,力争在纺织、林竹、石墨三个产业链条培育上先行先试。

第三条是“互联网+竹产业+林农”富民新路子,筹划建立面向全国的竹材原料商品交易中心,依托新平台新模式提升永安竹产业话语权,带动永安竹材原料标准化基地建设和富民强村。

责任编辑: sm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