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127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三明宁化县:抢晴建设蛟湖黄慎文化园

发布时间: 2017-02-26 19:05:15

来源: 三明网

分类: 其他楼讯

74次浏览


2月13日,阳光明媚,宁化湖村镇蛟湖岸边,大型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不断拓宽湖面。

在施工现场,蛟湖出水口一带已挖出了一大片洼地,拟建黄慎草堂的地方已平整好了,车捷。湖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蛟湖水面1.3万平方米,拓宽后将达到4万平方米,水深103米,系“福建省最深的天然内陆湖”。为尽早开发建设蛟湖,去年底湖村镇曾专门召开黄慎和蛟湖文化研讨座谈会,并开始动工建设,目前正抢抓晴时加紧建设。

宁化蛟湖地处湖村镇张家湾,被称之为“上升自流泉喀斯特溶潭湖”。蛟湖水位无论是大旱还是洪涝,均不升不降,堪称奇观。蛟湖水清澈蔚蓝,湖旁的村落还是我国清代著名画家“扬州八怪”之一黄慎的故乡,黄慎曾在湖畔搭“蛟湖草堂”研读诗画,其《蛟湖诗钞》流传至今。

蛟湖黄慎文化园建设分三期进行,拟扩建蛟湖面积达到30亩,规划新建500平方米黄慎草堂和5000平方米耕读体验园,现已完成选址征地、景区功能设计和初步规划,2016年底开始破土动工,2017年计划投资600万元完成湖面拓展、用地平整、园林绿化等基础性工作,建成蛟湖草堂和黄慎书画苑等功能性建筑,完成一期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 sm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