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115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三明将乐县长禾竹业:艰难自救焕生机

发布时间: 2017-02-26 19:06:39

来源: 三明网

分类: 其他楼讯

660次浏览


2月13日,福建长禾竹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声隆隆,一派繁忙,工人们正在赶订单。这与以前的开工不足情况相比,简直是冰火两重天,让人不敢相信这是一家上了“黑名单”的民营企业。

公司董事长陈谢长告诉记者,公司为赶订单,正月初八就开工了,比去年早了20天,并且老员工全部到岗,当天又招聘了18名新工人,原材料也备足了3个多月的用量,现在就是大家一起开足马力,甩开膀子、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产值比去年翻一番。

长禾竹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6月。前几年,公司因银行贷款收紧,3年间花了不少“过桥费”、评估费、担保费等费用,背上了700多万元的民间高利贷债务。同时,因公司参与联保贷款的另外3家企业倒闭失信,2015年1月,长禾竹业被将乐县人民法院列入“黑名单”。此后,长禾竹业开始艰难自救,特别是2016年8月份,在县里的支持下,筹措生产流动资金,从9月份开始,工人加班加点,9至12月的生产量比前面8个月还多,销售额达到1100多万元,不但偿还了全部民间借贷,还着力技改,发力创新,恢复了生机。按陈谢长的话说,“公司已走出困境,今年要脱贫致富了”。

2015年上半年,公司因销售资金回笼延误,120多名员工连续4个月没发工资。全体员工不仅没有催要欠发的工资,反而主动自发筹款40多万元借给公司,为公司购置新设备解决资金困难。

“有这样的员工是公司的福气。”陈谢长说。今年公司将实行员工分红制,以2016年的产值为基数,按产值增加的不同档次,年底按比例提成给员工分红,进一步回报激励员工“厂兴我兴”的主人翁精神,让员工与公司一起加油干。

为突破竹板材防开裂、防变形等核心技术难关,长禾竹业投入大量研发资金,经多次实验,终于摸索出一套特殊的压板工艺,防开裂、防变形这两项竹家具制作技术获国家专利,占领了行业制高点。目前,企业已掌握行业核心技术,取得7项产品设计专利、10项生产设备专利,开发出150多款全竹家具产品,已拥有“竹晟”“幸福栖”“长禾”3个商标品牌,全竹家具产品的质量和工艺成为行业标杆。

责任编辑: sm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