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155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沙县与鼓楼区缔结友好县区关系 山海联动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3-15 22:52:12

来源: 三明网

分类: 其他楼讯

374次浏览


3月14日,沙县党政代表团一行赴福州鼓楼区参观考察,抢抓福建“五区叠加”历史机遇,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强山海协作,建立双方长期友好县区合作关系,并进行座谈交流。

双方达成共识,在加强产业、社会事业领域、改革创新、人才交流、部门单位交流等五个方面的协作签订协议。

在加强产业协作方面,主要有推动产业合作发展,充分利用福州软件园和高新区洪山园的优势,结合沙县优质资源,引导鼓楼区产业项目向沙县发展,探索建立“企业总部、研发、销售等在鼓楼,生产加工在沙县”的合作模式,打造鼓楼区在沙县的“产业飞地”。共同搭建招商平台,为对方对外重点招商引资推介项目牵线搭桥;鼓楼区积极参与沙县举办的“12·8”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或专场招商推介活动;针对鼓楼区重点产业和企业,筛选一批项目进行推介,开展项目对接或专场招商推介活动。互促发展商贸服务业,搭建信息共享平台,提升沙县信息化发展水平;鼓励支持沙县小吃集团在鼓楼区成立子公司,推动小吃产业入驻三坊七巷等知名旅游景点;推进“农超对接”,支持沙县在鼓楼区增设特色农产品销售网点。共同拓展双方旅游市场,开发跨地区旅游线路,整合双方旅游资源进行线路互推、客源互送,实现优势互补、联动发展。

在加强社会事业领域协作方面,实施教育合作,开展“名校结对帮扶”,共同提升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建立“空中课堂”,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实施公共文化事业合作,主要有双方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交流、双方文人学者交流等,同时推动双方文化企业深度合作。

此外,双方还在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行政审批改革、创新创业的经验做法等改革创新领域相互交流学习,互促共赢。定期开展企业技术人才、干部互派挂职、干部培训交流协作。同时,组织“一对一”结对共建,加强部门单位交流协作。

在鼓楼区,沙县党政代表团实地考察了区行政服务中心、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芍园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大腹山城市森林步道、软件园创客谷。

每到一处,大家仔细看,认真听,带着问题虚心学。大家纷纷表示,学习考察开阔了眼界,取得了真经,受到了启发,激发了动力。

责任编辑: sm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