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237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三明高速公路2017年五一小长假“两公布一提示”

发布时间: 2017-04-21 10:09:03

来源: 三明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47次浏览


2017年“五一”小长假从4月29日至5月1日,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届时,中短途自驾出行、返乡探亲访友出行、旅游踏青包车出行等活动将会增多,沙县、永安、泰宁、将乐、建宁、尤溪等重点旅游县市周边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显著增加,未开通动车的宁化、清流、大田、明溪等县的中短途客流也将明显上升。为保障“五一”期间三明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畅通,三明高速交警结合辖区实际,提前分析研判交通形势,发布假期容易出现拥堵的路段以及安全提示等内容,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出行安全。

 一、“五一”小长假期间交通形势研判

从往年“五一”期间车流量来看,预计在4月29日上午8时至12时和5月1日15时至20时路面车流量将达到峰值,其中福银高速尤溪段、长深高速三明段、泉南高速大田段、漳永高速永安段、浦建高速泰宁段、莆炎高速明溪段的车流量将大幅上升,夜间车流量将明显回落。

 综合今年“清明”期间和往年“五一”期间的警情来看, “五一”期间三明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将呈现以下特点:一是事故形态多以车辆间尾随碰撞、侧面刮擦和单方面碰撞护栏为主;二是肇事车辆多为小轿车;三是事故发生的原因主要为超速行驶、未保持安全车距和随意变更车道;四是小长假第一天上午8时至12时和小长假最后一天下午15时至20时为事故高发时段。

 二、三明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

三明境内高速公路均为双向四车道,坡多弯多隧道多,是典型的山区高速公路。在车流高峰期间,如果隧道内发生交通事故,易造成交通流通行缓慢,若后方来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将会延长事故施救时间,造成事故路段长时间拥堵。2017年“五一”期间容易拥堵的路段有:

(一)泉南高速公路三明永安市境内永安往泉州方向(B道)后洋隧道至西洋隧道路段(196公里至181公里)。

绕行线路建议:提前从永安南收费站下泉南高速,经307省道绕行后,再从桃源收费站上泉南高速。

(二)福银高速公路三明市尤溪县境内福州往三明方向(A道)大排II号隧道至金鸡山隧道路段(146公里至160公里)。

绕行线路建议:提前从尤溪收费站下福银高速,经316国道绕行后,再从南平北或青州收费站上高速。

三、三明高速公路事故多发路段

泉南高速公路三明永安市境内泉州往永安方向(A道)岭头枢纽至西洋服务区路段(179公里至189公里)。

安全行车提示:该路段为长下坡路段,由于坡陡、弯急、车流量大,是近年来交通事故发生率较高的路段。途经长下坡路段时要注意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严禁空挡行驶,隧道内严禁随意变道。大型货运车辆请务必提前检查刹车冷却系统,使用低速档减速慢行,避免发生危险。

 四、交通安全提示

1、据气象部门预测,“五一”小长假期间,三明地区天气将有降雨,计划通过高速公路出行的群众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2、福银高速公路际口枢纽因施工需要,在A、B道214KM路段封闭右侧主车道和应急车道,实行单车道通行,请注意沿线交通安全提示标志,提前做好变道准备,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3、遇有前方交通堵塞等情形时,应及时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特种车辆,禁止在应急车道内停靠、行驶,保持“生命通道”畅通。

4、出行前通过交通广播、微博、微信等媒介,及时了解出行路线沿途的天气、交通流量和交通管制信息以及加油站、收费站和服务区分布情况,确保顺畅出行。

责任编辑: sm-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