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235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2017年8月鹰厦线的沙县站将正式“退役” 满满都是回忆

发布时间: 2017-04-21 10:11:39

来源: 东南网三明站

分类: 其他楼讯

1169次浏览


沙县,是闻名全国的沙县小吃所在地,今年8月,鹰厦线的沙县站将正式“退役”。沙县站于1958年元旦开站,过去是三等站,1个站台守着4条伸向远方的钢轨,曾载满了沙县人闯世界的梦想。但随着向莆铁路的通车,“新生代”三明北站接过了沙县站的接力棒,运送南来北往的旅客,这里已没有旅客列车经停,成为仅办理货运列车接发的四等站。

肩扛手提,带着手艺前往全国各地,走向世界做小吃。到2013年向莆铁路开通,沙县站停办了客运业务。现在的沙县站,以办理货运为主。

站长成进福介绍道,“过去,这里既是沙县人走出去的唯一通道,也是沙县小吃原料运输的黄金走廊。那时,沙县人坐着火车向着天南海北出发,从扛着蛇皮袋到拎着小皮包,从充满乡土气息的衣裳到一身身新潮时装,从到外面打拼到返乡建新家园,日子越来越红火,沙县小吃也走向全国。” “是啊,那时车站可热闹了!”54岁的陈家荣忆起过去,打开了话匣子,“车站高峰期一天经停的客货列车达到上百趟。到了春运,候车室人头攒动,购票的长龙排到车站广场。

买到火车票的可高兴了,车皮也是供不应求。”陈家荣一家三代都是铁路人,与沙县站有着不解情缘。父亲陈学龙是车站的“开站元老”;陈家荣自己21岁进入沙县站,干过扳道员、调车,现任助理值班员,对站里每个岗位都熟;儿子陈超2005年进铁路,起初也在沙县站实习,后来作为业务骨干调到三明东站。

“随着铁路的发展,相信我们铁路人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电啦!”

责任编辑: sm-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