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146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按揭贷款是什么?基准利率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17-10-18 13:17:05

来源: 三明房产

分类: 房贷政策

1596次浏览


当我们无法一次性全款购买房子的时候,贷款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一时的压力,然而对于买房按揭贷款很多人都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所以今天小编给大家说说按揭贷款的这些相关内容,让大家能够更好地选择买房方式。

一、什么叫做住房按揭贷款?
  住房按揭贷款就是你在购买住房时,自己支付一定比例的首付款,其余部分以要购买的房产作为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有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和组合贷款三类。如果满足条件,在大部分的商业银行都可以办理按揭贷款。
  按揭告贷是指恳求人以购房为目的,向银行恳求告贷支付房款,然后再将告贷按必定年限分期还给银行,一同银行收取利息的一种信贷行为,如:住所按揭告贷就是购房者以所购住所做典当并由其所购买住所的房地产企业供应阶段性担保的个人住所告贷业务。所谓按揭是指按揭人将房产产权转让按揭,受益人作为还贷确保人在按揭人还清告贷后,受益人立行将所触及的房屋产权转让按揭人,过程中按揭人享有使用权。
  二、什么叫做基准利率?
  基准利率是中国人民银行(央行)规定的商业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的存、借款利率基准,是法定利率。基准利率又能够分为借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借款基准利率因借款品种和期限的不同而不同。目前,我国五年期以上的借款基准利率是4.9%。
  基准利率与商业银行借款利率不同,我们借款买房时的利率履行的就是商业银行的利率。基准利率是核心,它的改变决定了其他各大商业银行借款利率的改变,商业银行的利率不尽相同,但都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起浮。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