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62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大产权房需要哪些证件?

发布时间: 2017-10-19 15:47:28

来源: 三明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1605次浏览


大产权是什么?
  一般把开发商获得的房子所有权称为“大产权”,把买房人获得的房子所有权称之为“小产权”,这种分法主要是从数量上来界定的,在实践的权力行使上,两者没有质的区别。小产权在转让时需求付出土地出让金。
  大产权房都有哪五证件?
  所谓的五证不是房子的证,而是开发商所有必要具有的证。五证即:建造用地规划许可证、建造工程规划许可证、建造工程开工证、国有土地运用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大产权房子一般就是一个房产证,如果是外销公寓的话会有两证:房产证和土地证。
  1、建造用地规划许可证:是建造单位在向土地管理部门申请征用、划拨土地前,经城乡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承认建造项目位置和规模符合城乡规划的法定凭据,是建造单位用地的法令凭据。没有此证的用地单位属不合法用地,房地产商的售房行为也属不合法,不能收取房地产权属证件。
  2、建造工程规划许可证:是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依法核发的,承认有关建造工程符合城市规划要求的法令凭据。建造工程规划许可证是有关建造工程符合城市规划要求的法令凭据,是建造单位建造工程的法令凭据,是建造活动中承受监督查看时的法定根据。没有此证的建造单位,其工程修建是违章修建,不能收取房地产权属证件。
  3、建造工程开工证:是建造单位进行工程施工的法令凭据,也是房子权属挂号的主要根据之一。没有开工证的建造项目均属违章修建,不受法令维护。
  国有土地运用证:证明土地运用者(单位或个人)运用国有土地的法令凭据,受法令维护。处理目标主要是房改房和经济适用房。
  4、乡镇土地运用挂号发证的规模包含乡镇房改房、经济适用住房、商品房和乡镇其他用地,它是房子所有权和国有土地运用权发作搬运后的改变土地挂号,发证目标为具有土地运用权的个人或企业。房子和土地是不可分割的全体,只有进行发证挂号而且两者权力主体共同,房子产权人的合法权益才干得到有用维护。
  5、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是市、县人民政府房地产行政管理部门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出售商品房的同意文件。其主管机关是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造局,证书由省住房和城乡建造厅一致印制、处理挂号批阅和核发证书。
  房地产商在出售商品房时,如该房子已建成,还应持有房子所有权证书。购房者如需查询房子的修建质量,还可查验房地产商的《工程验收证》。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