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100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交易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发布时间: 2017-10-23 14:45:43

来源: 三明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1128次浏览


  第1步:买卖前的产权审核
  忧虑买到产权有瑕疵的房子,是买家们不敢进行自主买卖的一大原因。但做足前期准备工作,这一问题也将不是问题。
  要细心查看业主的房产证,留意房产证上有几个人的署名。如果有两个人,在签定后边的合一起就需要有两个人的姓名;其次,看购房时的相关凭证,比方购房发票、契税发票等,作为辅佐证据以开始确认房屋产权归属。
  第2步:交定金与签合同
  看好房子,断定房屋产权后,交定金就是水到渠成的事。但千万不要忽视这个小小的环节,交定金也是有诀窍的。房子动辄上百万,以行到这个环节时,请多留个心眼。
  如果你看中的房子还在按揭中,定金最好不要直接交到业主手中,而应该交由第三方监管。具体做法是:买卖双方到银行去签一份监管协议即可,约定在交易中心完结递件手续后,划拨到卖家账户上。
  第3步:赎楼
  赎楼是一门大学识,不同赎楼方法费用不同、供楼时间不同、面对的危险也不同。一般来说,赎楼是业主方的职责。赎楼有两种操作方法:其一,业主经过担保公司,向银行借款赎楼,发生的是0.8%的担保费用,以及0 .4%的短期赎楼利息,等买家房产证出来之后,再到银行做按揭; 其二,买家经过担保公司向银行做按揭,银行再将赎楼款打给卖家,其间只需求发生担保费,但买家需求提早供楼。
  第4步:付首期及资金监管
  除了产权问题之外,自主买卖需求忧虑的第二大问题就是资金监管。事实上,资金监管现在已成体系,买卖双方依照既成规则来做,危险很小。无论是经过何种方法买卖,首期款有必要放银行监管。
  具体操作是:买卖双方到银行签一份资金监管协议,然后各自在银行开一个账户,约定在买家过户结束、拿到新出的房产证之后,首期款打给卖方。如果买卖顺利完成,银行会把金钱打给卖方;如果中心出现问题买卖停止,则把首期款再打回给买方。银行供给此项效劳,一般会收取单笔500元左右的监管费,但如果你是经过要按揭的银行处理资金监管,则能够省去这笔费用。
  第5步:签订买卖合同
  在交定金环节,记者现已提早知会:自主交易可以先签定一个“书面协议”,这个协议与一般的中介的居间合同十分类似,仅仅缺少了中介那部分内容。
  签订书面协议时,最主要要重视四个方面,是产权状况、房产总价、买卖税费及日期,其间要注意的是书面协议里面要清晰买卖税费两边怎么分管。日期也是非常重要,像交定金、过户、交楼时间,确定日期才能够保证买卖顺利进行,例如规则赎楼要在45天内做完,首期款在签完合同内7天做银行监管等。
  第6步:选银行和办按揭
  如果不是一次性付款,买家还需求到银行做按揭借款。去银行做借款请求需求买卖双方到场,要带上身份证原件、收入证明、买卖合同。请求借款时直接找到银行的客户经理,说要做房产按揭,他就会帮助处理。一般来说当天就可以确批复。但有时分高的银行需求再评价,一般会延长二三个工作日。不过在处理按揭前,买方需求自己心里有个数,如果房产楼龄较新,例如是在2000年今后入伙,由于评价价比较高,借款一般能够贷到多半。如果是在2000年曾经的房子,那么借款一般只能做到六七成。至于定金、首期款的银行监管,也能够在申请按揭时一起处理,免得来回跑腿。
  第7步:过户及交税
  去过户时,需求到房产所在地的产权挂号中心去处理过户手续。买卖双方需求带上身份证原件、房产证原件、二手房买卖合同。一般递件后,拿到回执业主就可以让银行放之前监管的定金。
  至于办证时刻,关内是5个工作日出新证,关外宝安也是5个工作日,龙岗则是20-30个工作日(2000年曾经的旧证是30个工作日,2000年今后的新证是20个工作日)。缴税时,如果合同约定是各付税费,那么两人有必要一起参与; 如果是业主实收,就只需求买家参与。至于拿新证,一次性付款就可以直接拿新的房产证;如果是按揭借款拿的就是房产证复印件,银行也会自动去国土房管局处理典当手续,在5个工作日后放尾款给业主。
  第8步:后续事项
  交房一般就触及物业、水电、有线电视、燃气等交代,如果房产内部还有家具家电,还要核实清楚是否有被替换或搬走,终究业主才交钥匙,正式完结交易。而上述的水电等交代,就要分别到管理处、水务局、有线电视台、供电局等部分去处理,两边应准备好房产证复印件、身份证等,部分区域像罗湖区,处理水电交代的时分或许要供给典当合同,交易两边最好在去之前打电话进行咨询,以免来回跑动。最主要的是之前有签定《交房保证金协议》,如果房子内部家具家电完整,就交回给业主保证金。如果家具家电的确有缺失,那么通过两边洽谈后可以在保证金里面进行抵扣。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