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120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什么是土地出让金?土地出让金怎么计算?

发布时间: 2017-11-07 16:04:27

来源: 三明房产

分类: 土地市场

3448次浏览


打算买房子的朋友应该知道,我国的土地使用权是有时间限制的,一般居住用地是70年产权,其他类型用地是40-50年产权,所以不管是买新房还是买二手房,如果房子产权到期了还是需要补缴出让金的,那么你知道什么是土地转让金吗?土地转让金又该怎么计算呢?小编就和大家分析一下。

什么是土地出让金?土地出让金怎么计算? 

土地出让金是什么?
  1、各级政府土地管理部门将土地使用权出让给土地使用者,按规定向受让人收取的土地出让的悉数价款(指土地出让的买卖总额);
  2、土地运用期满,土地运用者需求续期而向土地管理部门交纳的续期土地出让价款;
  3、原经过行政划拨取得土地运用权的土地运用者,将土地运用权有偿转让、租借、典当、作价入股和投资,按规则补交的土地出让价款。
  4、需求交付土地出让金的房子主要有三种类型,即房改房、单位房和超越70年产权的商品房。
  土地转让金怎么计算?
  土地出让金是国家以土地所有者身份将土地使用权在一定年限内让与土地使用者时所收取的土地权益,以划拨方式获取的土地使用权发作转让、典当等商场行为有必要补办出让手续,交纳出让金,方可处理土地挂号,其出让金数额计算方法如下:
  1、有实践成交价的,且不低于地点级别基准地价均匀规范的按成交价不低于40%的规范核算出让金,若成交价低于基准地价均匀规范的,则依照规范地价均匀规范的40%核算。
  2、发生转让的划拨土地使用权补办出让时,按基准地价均匀规范的40%核算。
  3、经过以上方法核算的土地出让金数额,土地使用权受让人有贰言的,由受让人托付有资质的土地评价组织进行评估,按评评价的40%核算土地出让金。
  4、划拨土地使用权本钱价格占土地价格的最高份额不得高于60%,在以划拨土地使用权价格核算出让金时,必须将本钱价格换算成商场土地价格,再按不低于40%的规范核算土地出让金。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