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97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刚需买小户型比例增多 广州二手楼成交超6成靠刚需

发布时间: 2017-11-24 13:55:39

来源: 南方网

分类: 政策法规

336次浏览


  接近年末,广州二手楼市交投活跃度并没呈现显着的改变。据阳光家缘网站发布数据计算,近半年以来由中介促进的二手房网签量坚持在1500-2000套/周的水平,与3月调控新政出台前后曾一度突破5000套/周的高位比较,广州二手楼市交投气氛呈现出前高后回稳的态势已适当显着,估量接下来到年末这段时刻,方针、经济环境没有显着改变的情况下,广州二手楼市有望继续坚持这一回稳的态势。
  合富研究院高档分析师梁燕明表明,从目前市场买卖双方的情绪来看,买家入市情绪仍偏慎重,从看房到作出购房决议的时刻较去年同期要长,而买家可接受的价位与业主意向价格比较,仍有较显着的距离,价格谈不拢也正是不少个案中买卖双方堕入胶着的主因。受楼价、首付、月供款额等各方面的因素影响,即使是已出手购房的买家,也在除价格之外的其他方面有所“退让”,其间一个途径是经过挑选面积小一些的房源,以下降购房本钱的开销。无论是初次置业需求仍是改善换房需求,体现在对房源的面积挑选上,也较往年有很显着的不同。
  刚需买家买小户型比例增多
  现时,市场上放售的大部分房源,价格较去年同期均有所上涨,买家若不降低购房预期,则购房成本很大机会需要有所增加。其中,购房预算较为紧张的首次置业需求,只能降低对户型、面积的要求以便能在可承受的价格范围内买房,从而促使首次置业个案中,小户型和中小户型的成交占比均出现上升,而面积超过90㎡以上各类户型在首次置业个案中的成交占比,则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据合富大数据统计,首次置业个案当中,60-90平方米中小户型物业的成交占比,从2016年1-10月的38%微升至2017年1-10月的39.5%,而6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物业的成交占比,更从2016年1-10月的18.1%上升至2017年1-10月的22.8%。
  购买大户型的改善换房个案占比下降
  与2016年1-10月相比,2017年1-10月改善型换房需求的成交个案,购买144平方米以上豪宅物业的占比明显下降,从去年的22.3%下降到今年的14.2%,而面积在120-144平方米大户型的成交占比,则略有上升,从2016年1-10月的12.7%上升至2017年1-10月的15%。
  面积在60平方米以下的电梯楼小户型,遭到从楼梯楼换电梯楼的初次置换型买家喜爱,成交占比亦有显着上升。据合富大数据统计,2017年1-10月改进型换房需求购买面积在6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物业的份额,约为17.3%左右,高于2016年1-10月录得的12.5%。
  梁燕明表明,据以往几年的状况,挨近年末这段时刻市场上可能会呈现一些因业主资金周转而急售套现的房源,放售价格一般会略低于市场价,而买家的付出方法能满意业主急套现需求的话,价格还可能会呈现商议的地步。不过,这类急售房源的业主往往对付出房款的时刻有必定要求,买家淘笋盘时需留心。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