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169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2017年中华小吃产业发展大会在沙县召开

发布时间: 2017-12-08 12:05:21

来源: 三明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77次浏览


12月7日,2017年中华小吃产业发展大会在沙县召开,200多位国内餐饮业佼佼者齐聚一堂,相互交流、互促共赢。会上,各餐饮业专家学者还从小吃国际化、消费市场大数据报告等方面出发,为沙县小吃产业转型升级“把脉支招”。

沙县小吃业是沙县地方特色产业,已成为沙县城乡居民就业增收和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点产业。近年来,沙县转变小吃发展战略,逐步从发展数量转向提升质量,从发动群众外出经营小吃转向加强外部门店管理,从注重品牌宣传营造转向品牌保护与提升。目前沙县6万多人在外经营小吃,发展店铺3万多家,年营业额超过80亿元;在全国成立20家餐饮连锁子公司,发展连锁示范店近800多家。

会上,与会代表分别作了《中华小吃国际化》《中华小吃消费市场大数据报告》《传承中华小吃文化,实现连锁发展之路》《突破发展瓶颈,推动中华小吃产业升级》等主题演讲。其中,通过市场调查、科学数据分析,对沙县小吃业创新发展、开拓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四川旅游学院院长卢一建议,建立沙县小吃经典产品的全国行业标准,并通过政府扶持小吃业抱团发展,做大做强。

“小吃失去‘风味’只能称之为‘食品’。目前,顾客选择沙县小吃的首要原因依然是‘性价比’,而‘口味’因素次之。”中国餐饮产业研究院院长吴坚说,“走标准化、连锁化经营之路,最重要的是保留原有小吃风味。未来,建议沙县小吃以手艺人的匠心建立品牌形象,传播美食文化,以好食材、好口味制胜。”

与会专家还列举成功典型,如“一年卖出10亿元的巴比馒头”、“袁家村小吃产业化发生的奇迹与愿景”,深入探索中华小吃的传承与变革,寻找小吃行业发展瓶颈的突破口,并为沙县小吃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借鉴。

沙县小吃集团上海子公司总经理余昌李说,“众多餐饮业的‘大腕’为子公司产品标准化、门店整合提升、完善供应链等方面提出了导向性的意见,令我受益匪浅。今后,在转型升级过程中,我们要适应时代的步伐,融入更多文化和健康的生态理念,向‘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的目标迈进。”(刘静云 乐小丽)

责任编辑: sm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