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57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2017年全国首套房贷利率涨超20% 今年或继续涨

发布时间: 2018-01-09 00:0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758次浏览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12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8%,相当于基准利率1.098倍,环比11月上升0.37%;同比2016年12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45%,上升20.89%。
  专家认为, 2018年整个资金方面的成本将会有所提升,房贷利率继续提升将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2017年全国首套房贷利率涨超20% 今年或继续涨 

涨!全国首套房贷利率一年涨超20%
  融360监测数据显现,2017年1月,全国首套房贷均匀利率为4.46%,在政策、商场等大环境要素影响下,房贷利率全年呈上涨趋势。截止2017年12月,全国首套房贷均匀利率为5.38%,较1月上涨0.92个百分点。其间,一季度上涨0.03个百分点;二季度上涨0.50个百分点;三季度上涨0.33个百分点;四季度上涨0.16个百分点。
  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首套房借款均匀利率中,2017年12月最低值为厦门,达4.96%,最高值仍为郑州,达5.77%。2017年12月全国首套房均匀利率最低的城市前十分别为厦门(4.96%)、上海(4.98%)、昆明(5.02%)、乌鲁木齐(5.11%)、大连(5.23%)、珠海(5.25%)、太原(5.27%)、天津(5.28%)、北京(5.29%)、成都(5.30%)。
  2017年度首套房贷利率上涨幅度最大前十城市为,重庆(1.42%)、郑州(1.36%)、佛山(1.32%)、青岛(1.29%)、宁波(1.21%)、南京(1.20%)、姑苏(1.16%)、无锡(1.15%)、天津(1.14%)、石家庄(1.12%)。
  2017年12月优惠利率占比为2.06%,较11月2.43%下降0.37个百分点。除上海仍有多家银行供给首套房借款优惠利率外,其他地区均无供给优惠利率银行。
  业内人士分析:利率还有上升可能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表示,从利率数据来看,2014和2015年的降准降息形成了低成本利率。从目前的趋势来看,这一波低成本利率已经开始慢慢走向上行的通道,具体表现为利率会有所提高。
  严跃进认为,2018年整个资金方面的成本将会有所提升,对相应的购房需求,尤其是非刚需、非首套的购房需求会有所遏制,从信贷方面来看,房贷利率的提升将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融360房贷分析师李仅有以为,房贷利率受政策面、资金面以及供需面影响较大,房贷商场中长效机制能够起到很好的调理作用,能够避免波动过大对商场发生的不良冲击。2017年度房产租借商场已得到开始发展,但就现在全体的作用来说,暂未带来决定性的影响,一系列调理商场的长效机制或将在未来2-3年,乃至更长时间内才能逐步发挥成效,对房价、房贷利率的上涨起到必定抑制作用。
  李仅有表明,就现在来看,资金层面亦未表现出宽松的趋势,货币政策仍为稳健型,长效机制未完全发力。融360预测,2018年房贷利率改变趋势出现“急刹车”和“猛加油”现象的可能性小,将会持续保持现在状态呈小幅低速上涨。
  融360房贷陈述显现,现在,抢手二线城市中,2017年12月份部分城市首套利率已大范围履行基准利率上浮15%,二套利率也同步上调。李仅有以为,未来或会有更多二线城市再度履行房贷利率上调。一起,一线城市部分银行相关人员表明,暂未收到清晰履行上调15%的告诉,但不排除统一上调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