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169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中国多地土拍租赁地高频亮相 “自持地”抑制地价

发布时间: 2018-01-10 00:0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土地市场

589次浏览


新年伊始,南京土拍市场动作频频。所挂地块,被清一色标注上“租赁住房用地”。据南京市国土资源局土地出让公告,南京土拍新年“第一挂”的5幅住宅类用地,总面积达17.95公顷,预计可建租赁住房38.52万平方米。

中国多地土拍租赁地高频亮相 “自持地”抑制地价 

过去南京也曾推出“自我克制”地块,不过规则已悄然改变。在过往的南京土拍中,推出的“自我克制”地块有所设定:若该地块拍出最高限价,开发商将被要求“自我克制”。这次南京推出的5幅地,没有预设条件,一经推出就要求开发租借住所。
  “在一次土拍中全部推出纯作‘租借住房用地’的地块,这在南京是第一次。这些地块楼面价都比较低。新年新举措,可谓今年土地市场的‘风向标’。”南京工业大学副教授吴翔华对记者说。
  “只租不售”成了土拍市场关键词。在我国不少城市土地竞拍中,租借地块以高热频率“露脸”。
  华夏地产计算,至2017年末,全国超越10个城市成交了租借类土地,测算供给量超8万套。北京、佛山、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珠海、天津、成都等城市发动租借土地供给“加快”形式。
  “自我克制”地块“多点开花”,与我国各地频频释放的方针盈利不无关系。“租购并重”、“租购同权”……华夏地产数据显现,近一年多来,全国超12个省区50个城市出台了触及租借的方针内容。
  “最直接有效的政策,依然是直接的土地供应”,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租赁土地的房源供应,将对租住市场起到“稳定器”作用,效应将从今年起逐步放大;效力大小取决于房源充沛程度。
  一些专家认为,“自持地”出现是政策向租赁市场倾斜的导向,也是为进一步抑制高价地诞生。
  过去习惯了“只盖房子”的开发商,如今面临“身份”转型。2016年以来,万科、龙湖、旭辉、远洋、碧桂园、朗诗等房企自己先做了“房东”,进入长租公寓领域“蓝海”。
  地产“大佬”们继续对租住商场喊话“发力”。上一年,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郁亮提出万科“新定位”,方案成为“全球抢先的住宅租借企业”;SOHO我国董事长潘石屹也在杭州、南京等二线城市“踩点”,开辟SOHO3Q同享办公租借事务。
  这些新动向,在我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看来是顺应潮流,“我国传统房地产业开展形式已无法习惯时代需求。完成传统地产向新式地产升级转型,单一土地开发形式需求转向全产业链开发形式,传统房地产开发商也要向城市配套运营商、服务商改变。”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