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206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上海租赁用地大量上市 房企热情高

发布时间: 2018-01-17 09:48:22

来源: 新闻晨报

分类: 国内动态

186次浏览


昨天,上海土地市场迎来了租赁用地的五连拍,五幅地块延续了此前租赁用地一贯的零溢价成交。五幅地块分别被三家企业收获,其中,松江区工业区SJC10024单元09-10号地块,为上海新松江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摘得,静安区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三幅地块则为上海市北高新集团不动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包揽,杨浦区平凉社区03F3-02地块(平凉街道44街坊)则由上海卫百辛((集团)有限公司竞得。

租赁用地大量上市

租赁用地的区域覆盖,在1月得到极大扩围,一改去年区县分布集中于浦东,环区分布集中于内外环间的局面。青浦、宝山、崇明、杨浦、松江和静安,都是去年出让所没有涉及的区县。经过1月的租赁用地出让,目前租赁用地已涉及全市16个区中的12个,仅有金山、奉贤、普陀、虹口四区还未有租赁用地出让。

从环区上来看,1月租赁用地的出让则填补了内环内及郊环外区域的空白,涵盖了长兴岛、罗店、盈浦等远郊区域。在租赁用地大量上市的同时,房企进入租赁市场的热情也空前高涨。

自去年7月起,上海开始了租赁用地的出让。根据上海链家的数据,去年10月是租赁用地出让的最高峰,共有9幅地块出让,总规划建筑面积66.68万平方米,今年1月则是租赁用地出让的次高峰,共有8幅地块出让,总建筑面积37.42万平方米。仅去年的租赁住房用地就将在未来建成近3万套租赁住房。

在增加供应的同时,租赁用地也逐渐纳入土地出让规划,各地政府纷纷出台相应的政策促进租赁用地的供应。上海住房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宣布新增加1700公顷“租赁住房用地”。北京也在新五年用地规划中首次单列租赁住房用地,计划供地1300公顷。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租赁用地的推出为房地产企业打开了另一个以较低成本获取投资开发租赁住房土地的渠道。这一政策的推进,将逐步吸引一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尝试“开发-租赁“的住宅投资经营模式,有利于改变目前住房租赁市场供给侧以非专业个人出租人为绝对主体的状况,逐步提高住房租赁市场供给侧的专业化、规模化程度。大量租赁用地进入市场的同时,政策扶持也推动租赁市场改头换面,租购同权帮助更多人通过租赁解决安居的需求。

房企参与积极性高涨

各地推出的租赁用地鲜有流拍,房企参与的积极性空前高涨。

昨天,长租公寓主要运营商自如召开2018战略沟通及A轮融资发布会,融创、腾讯等投资40亿人民币。

去年以来,房企进入租赁市场的热情空前高涨,据安居客房产研究院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国内长租公寓企业已超千余家,公寓运营房屋数量已超200万间,知名房产企业纷纷入局抢占市场。

万科泊寓,融创注资的自如等,长租公寓全面开花。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魔方公寓已经在全国15个大中型城市拥有了超过150家门店,管理房间逾3万间,为近4万名住户提供租住生活服务。而万科“泊寓”也在2017年加速扩张,近期数据显示泊寓已布局全国27座城市近200家门店,总房间数高达9万间。不仅如此,万科公布的泊寓发展计划显示,在2018年泊寓计划拓展到45万间,远期规划100万间,在万科的远期规划中,长租公寓业务年收入将达155亿元。

相比国外发达国家经验,国内长租公寓行业还仅仅处于起步阶段,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据中国饭店协会公寓委员会的调查和测算,预计至2020年底会超过1000万间。但与发达国家品牌公寓在租赁市场25%-30%的份额相比,我国还有相当大的差距。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我国租赁市场将进入“黄金十年,万亿掘金”时代,“自持物业+资产管理”企业中将产生高估值企业,未来估值将达到近3000亿元,按市值比较,相当于再造一个碧桂园、恒大或万科。

责任编辑: sm-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