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146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百城库存要补仓了?新房存量11个月可消化完

发布时间: 2018-04-03 11:07:00

来源: 南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4379次浏览


库存规模回落到了四年前的水平!截至2018年3月底,易居研究院监测的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43712万平方米,同比减少8.7%。当前全国100城库存规模相当于2013年3月的水平,即库存规模回落到了四年前的水平。

百城住宅库存同比连跌32个月
  到2018年3月底,易居研究院监测的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所库存总量为43712万平方米,环比削减1.0%,同比削减8.7%。观察历史数据,2015年以来全国100城库存规划就呈现出持续性的跌落态势,充分体现了近四年全国去库存“战争”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当时全国100城库存规划相当于2013年3月的水平,即库存规划回落到了四年前的水平。
  3月份库存数据显现,当时百城住所库存已经呈现了接连32个月同比跌落的现象,其中有75个城市库存规划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三类城市库存均有下跌
  截至2018年3月底,一、二、三四线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分别为2088、22977和18647万平方米。当前三类城市均呈现了环比和同比的下滑态势,未来部分房价上涨过快、库存偏少的城市,补库存的空间依然较大。
  合肥、珠海和惠州库存上升幅度较大
  3月,100个城市中,有25个城市库存出现了同比增长现象。其中合肥、珠海和惠州3个城市的库存上升幅度较大,同比增幅分别达到139%、82%和49%。同时,100个城市中,有75个城市的库存出现了同比下滑态势,其中廊坊、杭州和保定的同比跌幅较大,跌幅分别为49%、48%和45%。75%比例的城市出现了库存同比下跌现象,进而促使百城库存规模出现下跌。
  一季度供小于求的态势明显
  3月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月度新批准预售面积为364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51.0%,同比减少16.5%。总体上看,3月份房企推盘节奏并没有明显加快。
  与此同时,3月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4090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5.2%,同比减少21.9%。观察历史数据,当前市场交易并没有大幅度反弹,成色相对不足,甚至还低于1月份的交易水平。
  另外,3月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量为3643万平方米,而成交量为4090万平方米。对比供应数据,3月楼市呈现出供小于求的态势。实际上今年一季度此类供求不平衡的特征就很明显。这可以解释部分城市近期存在的“抢房”现象,以及各地出台或升级摇号政策的现象。
  新房库存仅用11个月可消化完
  易居研究院表示,库存去化周期即存销比=当月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面积/最近六个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平均值,其合理区间为12-16个月,高于该区间说明库存规模偏大,低于该区间则说明库存规模偏小。
  3月,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即库存去化周期为10.5个月,这也意味着市场仅需10.5个月的时间就能消化完这些库存,该数值相比2月份10.6个月有所下滑。观察历史数据,目前存销比在低位水平的基础上,正呈现出震荡上行的态势。
  各个城市的存销比数值差异较大。100个城市中,有24个城市的存销比大于16个月,此类城市去库存压力依然较大;有23个城市的存销比坐落12-16个月之间,此类城市的去库存周期相对适中;有53个城市的存销比小于12个月,此类城市的去库存周期相对偏小。
  详细城市看,环京区域的部分城市即主要为“北三县”的城市,去库存周期显着偏高。这和此类城市新房买卖规划小有关(均低于5万平方米/月的水平),所以容易导致去库存周期偏高。而在存销比偏低的10个城市中,除杭州、南京两个城市归于二线省会城市外,其他8个城市都是三线城市。此类城市去库存周期相对偏小,即都低于6个月的水平,方针收紧的概率较大。
  二季度政策或会收紧
  易居研究院表示,二季度预计全国100城购房政策收紧的概率将加大,这有助于缓解库存不足的矛盾。一二线和三四线城市的政策会有差异。其中,近期包括大连、武汉、长沙、杭州、西安等二线城市的政策继续收紧,此类政策包括限购、限售、摇号、优购(给予优先购房权)等内容,利好规范市场交易和缓解库存不足的风险。而对于其他三四线城市尤其是地级市来说,倘若市场过热、库存不足,那么此类城市提高银行信贷利率、出台或升级限售等政策的概率也会加大。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