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88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住建部:“十三五”期间要做好贫困户危房改造

发布时间: 2016-05-01 21:12:4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211次浏览


记者4月29日从住建部获悉,“十三五”期间,我国要重点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目前全国居住在危房中的1600多万贫困农户,都已户户建档并录入信息系统。关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危房改造户数,住建部正和国务院扶贫办进行信息对接和核准,争取5月底前全部完成。

农村危房改造实施8年来,我国累计解决了2000万贫困户的住房安全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据住建部总经济师赵晖介绍,在启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之初,就明确了“三最”原则,重点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农户解决最基本的安全住房。建立了农村危房改造管理信息系统,实行一户一档,确保信息监管到户。

“十三五”期间,农村危房改造有了新的任务和要求,重点是要完成现有农村危房改造,重点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大幅提升农村危房改造成效。

为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住建部要求各地编制“十三五”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规划,加大差异化补助,推广用加固方法解决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开发推广低造价、功能好的农房建设技术,严控特困户建设标准,积极推行农村集体公租房、幸福大院建设等新方式等。

“十三五”时期的重点工作是抓紧编制农村危房改造“十三五”规划,进一步完善政策。下大力气提升农村危房改造成效,改进和加强监督检查,重点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

近日《关于支持贫困县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的意见》出台,农村危房改造资金列入了整合范畴。文件明确要求“确保完成‘两不愁、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的脱贫目标任务”,完成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目标和任务是基本要求。

责任编辑: sm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