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108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2016年4月全国房地产市场延续了一季度的升温态势

发布时间: 2016-05-20 16:41:3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4230次浏览


近日,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4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数据显示,4月份BHI为111.66,环比上升6.31点,同比上升12.08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4月销售额为1061.1亿元,环比上升14.56%,同比上升24.90%。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就本期BHI数据解读表示,4月全国房地产市场延续了一季度的升温态势,加之4月本就是传统装修旺季,双重因素叠加,致使4月BHI继续上涨。

首先,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为94.41,比上月提高0.23点。1~4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360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5%,增速比1-3月份提高3.4个百分点。其中,商品房销售额27656亿元,增长55.9%,增速提高1.8个百分点。可见,全国房地产市场自2015年触底反弹以来,4月仍保持回暖态势,量价齐升的市场现象激发了压抑许久的“刚需”的集中释放。其次,各建材家居市场提前开启的“五一”优惠促销活动叠加了传统的市场旺季,激发了业主新一年家庭装修和采购的消费需求。在以上双重因素影响下,全国建材家居市场4月仍保持上行。

秦占学指出,4月BHI虽仍保持上升趋势,但分指数中“经理人信心指数”、“出租率指数”同比均有所下降,可见全国建材家居市场整体回暖基础支撑仍有不足,仍需理性对待。这与我国当前的经济现状保持一致。据国家统计局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持平,连续两个月处于扩张区间,走势平稳。但由于国际环境的不确定性及市场的不稳定因素较多,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

秦占学建议,建材家居企业应用“互联网+”提高效率,规范线上线下发展,以消费者需求变化为基础,在提升品质的同时,加强个性化定制,注重品类多样化。

责任编辑: sm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