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112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大田缘何能参与起草《国家茶叶公园标准及评定》

发布时间: 2017-08-17 15:40:13

来源: 三明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376次浏览


8月1日,由大田茶叶局参与起草的《国家茶叶公园标准及评定》开始实施,规定了国家茶叶公园标准及评定的总则、基本要求、服务设施、评定、复核与处理等,适用于全国茶叶生产区或茶叶生产集中连片区申报国家茶叶公园的单位。这标志着“国家茶叶公园”建设进入规范化新时期。

大田缘何能参与起草《国家茶叶公园标准及评定》?大田县拥有海拔千米以上山峰175座,气候独特,盛产高山好茶,有“中国高山茶之乡”之称,产品涉及青茶、红茶、绿茶、白茶等高山茶品种。“大田高山茶”成为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先后荣获全国十大魅力茶乡、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全国茶叶优势百强县、全国三十座最美茶园、全国绿色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县等荣誉。

近年来,大田县强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加强农业标准化工作,制定并发布了省地方标准《金观音乌龙茶综合标准》、大田县农业标准《大田高山美人茶标准》,让大田茶业抢占了标准制高点,争取了质量“话语权”。截至目前,全县茶叶种植面积已达10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5.1万亩,培育了130家茶叶专业合作社和29家省市级茶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共有茶叶加工厂2650家,年产毛茶4310吨,产值7.19亿元,涉茶人员6.3万人。

如何突破茶产业结构单一、附加值不高的瓶颈?大田以“生态”和“茶文化”为关键词,从休闲旅游破题,依托当地高山气候资源,挖掘万亩生态茶园、大仙峰省级自然保护区、大鼓山省级森林公园等生态资源,章公祖师、崇圣岩等佛教文化资源,苏维埃政府旧址、朱德旧居等苏区红色文化资源,南音、高甲戏等传统文化以及“赛猪会”等民俗文化,由单一产茶向休闲、娱乐、健身、旅游等方面发展,延长产业链,构建出一个业态多元的绿色致富样板。

目前,大田茶业休闲农业观光旅游每天接待量近2000人次,最高近万人次,累计接待35万人次。青山绿水变成金山银山,大田初步实现茶业与旅游融合发展,成为有特色的生态致富样板。

该标准的实施将有力促进茶旅一体化融合发展,促进大田茶产业更好、更快发展,也必将对大田经济加快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 sm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