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175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廉租房和公租房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 2017-10-13 13:20:11

来源: 三明房产

分类: 购房指南

3480次浏览


公租房和廉租房主要表现在含义不同、申请条件不同等七大区别,为方便大家详细了解公租房和廉租房的详细区别有哪些,小编对此进行了归纳总结,以便市民进一步查看。

廉租房和公租房有什么区别

一、含义不同
  1、公租房全称公共租借住宅,是指政府出资或政府供给方针支撑的其他出资主体,经过限制户型面积、供给目标和租金规范,面向无房的大学毕业生、引进人才和其他住宅困难集体租借的住宅。是处理新工作员工等集体住房困难的一个产品。公租房不是归个人一切,而是由政府或公共组织一切,用低于市场价或者承租者接受起的价格,向新工作员工租借。
  2、廉租房是指政府以租金补助或什物配租的方法,向契合城镇居民最低日子保证规范且住宅困难的家庭供给社会保证性质的住宅。廉租房的分配方式以租金补助为主,什物配租和租金减免为辅。
  二、申请条件不同
  A、公租房申请条件
  1、申请人在本地无住房或者住房面积低于规定标准;
  2、申请人的收入、财产低于规定标准;
  3、请求人为外来务工人障主管部门可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就请求条件进行调整,报本级人民政府同意后施行并向社会发布。
  B、廉租房申请条件
  1、具有市区常住户口,且家庭成员中至少有1人获得本市常住户口3年以上;请求什物配租的家庭,其家庭成员中至少有1人获得本市常住户口6年以上。家庭成员如有户口迁入的,迁入有必要2年以上;
  2、持有民政部门发放的《城镇居民最低日子保证金领取证》或许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我市城市居民最低日子保证标准2倍的低t;br />   3、无自有住房,或者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6平方米。
  三、表现形式不同
  廉租房一般有两种表现形式,一是由政府出资建好后,低租金给住宅困难户,二是由政府发放租金补助给住宅困难户,由他们租借社会房子寓居。
  公租房一般是政府出资建房,低租金租给租户。在租借5年期满后,符合条件的承租人能够按以归纳造价为基准确定的价格购买。购买后能够承继、抵押,不得租借、转让、赠予等商场买卖。因特别原因需转让的,由政府以购房价加利息回购,再作为公租房流通使用。
  四、申请对象不同
  1、廉租房的请求目标主要是针对本市乡镇低收入,住宅困难家庭。分配目标主要是低保户和一些特定保障目标。
  2、公租房的请求目标不受区域和户籍约束。公租房的租赁目标是中低收入阶级,也就是所谓“夹心阶级”,大都是是不受区域约束的。公租房现主要是针对中低收入住宅困难家庭等集体租借的住宅,已获得廉租房、经适房、两限房资历的家庭无须再次请求,符合廉租房、经适房、两限房请求条件及家庭中有60岁(含)以上老人、患大病人员、残疾人员、复转军人、优抚目标或重点工程拆迁的优先配租。
  五、收入限制标准不同
  主城区请求廉租住房的收入约束规范为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450元;请求公租房的收入约束规范为:独身人士月收入不高于2000元,家庭月收入不高于3000元。
  六、交纳的租金不同
  廉租房月租金规范约为0.8-1.2元/平方米。公租房的租金规范依照借款利息、保护费等要素确定,不超越同类地段、平等质量房子租金的60%,并动态调整。
  七、其他区别:
  廉租房实施集收入困难和居住困难为一体的双困准入机制。公租房只租不售,实施有限期租借,租借总年限不超过5年。公租房的出资主体是政府,但也欢迎各类企业和其他组织出资和运营公租房。

责任编辑: sm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