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174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碧桂园杨鹏:扛起“住有所居”大旗 进军长租公寓

发布时间: 2017-12-19 00:00:00

来源: 中国建设报

分类: 业界访谈

1238次浏览


  住有所居,民生所倚。当房地产市场走向“租购并举”新时代,租赁市场逐渐“觉醒”,长租公寓迎来发展“风口”,把14亿中国人“住有所居”的梦想照进现实。当前,碧桂园、万科等企业纷纷入局长租公寓,为住房租赁市场带来了更多可能性。
  但我国长租公寓尚处于起步阶段,房地产企业入局会给市场带来哪些变化?如何破解土地供应、融资路径、盈利模式等行业痛点?在房地产市场独占鳌头的碧桂园能否在租赁市场擎起大旗?碧桂园长租公寓公司总经理杨鹏为《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一一解答。
  碧桂园全力布局长租公寓市场的初衷和动力是什么?
  杨 鹏:从碧桂园集团和杨国强主席个人来讲,在慈善事业上投入了十分多的精力和财力,碧桂园的愿景是让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夸姣,因此我们在改善人民生活方面有着自己的寻求,并一向向此方向努力。碧桂园作为国内龙头房地产企业,需求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和责任,不仅仅是造房子,并且是为更多人供给住得起的好房子,为暂时不买房的人供给租得起的好房子。从商场视点来看,长租公寓宽广的商场空间,与集团的地产主业有着很好的协同效应,这是我们进入商场的重要原因。
  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一向着重“不要为了做长租而做长租”,长租公寓事务在集团内部承载着更多的战略方向和目的。
  除了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碧桂园还要为主业带来更多效益。我们通过长租业务提前锁定了未来的购房业主,同时为装修业务、教育集团、金融产品等全产业链带来广泛的协同效应,也对地产增量开发向存量运营的发展起到了支撑作用。
  此外,政府的导向非常明显,如果没有足够的运营能力和强大的运营品牌,未来房地产业务的发展会受到一定的限制。
  碧桂园长租公寓业务面对的主要客群是哪些人?
  杨 鹏:除了承担社会责任,我们做长租公寓还要对地产主业起到反哺作用。虽然目前市场上的主流长租公寓以满足青年人为主,我们的业务切入点也是青年群体。但除了青年群体外,还有很多人有租赁需求。随着市场的成熟和进一步细分,长租公寓项目并不排除其他类型的公寓范围,而且已经开始探索与布局。比如,单身公寓、情侣公寓、家庭公寓、旅游度假公寓以及养老公寓等。满足不同人群的住房需求,立足于让广大人民住有所居,是碧桂园发展长租公寓的理念。
  对比其他已经试水长租公寓的大型房企,碧桂园的长租公寓有什么不同?碧桂园长租公寓的产品定位是怎样的?
  杨 鹏:从现在表现出来的业态来看,许多房地产企业的思路很挨近,但每家公司对未来的开展都会有自己的理解,所以未来开展方向和态势可能会有所不同。
  碧桂园的优势是能为长租公寓项目供给许多效劳。一方面,来自于集团内部资源,如装修、家居用品、大健康、金融产品、生活效劳、保洁、搬家等,这些就在集团系统内,形成了很好的互动和协同。不只是甲乙方协作的联系,未来可能是内部资源的互换,打造大系统渠道,租客在未来购房上可能也会享有扣头优惠;另一方面,整合外部资源,站在碧桂园的膀子上,协作高度和深度是许多企业无法比拟的。
  在产品形态上,我们不断研究市场,现在是第一代产品,后续会不断迭代升级。我们对产品的理解不仅是户型、装修等硬件,这些跟市面上其他产品没有本质差异,只是对材料要求更严格,在空间设计、色彩搭配上更精致。但我们更希望为租客提供生活方式设计服务,将金融、教育、社交、生活服务等资源整合打包,提供除居住环境之外的更多生活体验与生活场景。从产品线来看,未来会推出更完整的产品线,现在推出的是最常见的青年公寓,随着市场开发的深入,未来还将推出如高端、家庭、养老等更多产品线,供应符合不同群体需求的多层次产品。
  碧桂园如何应对运营能力的挑战,从而让长租公寓成为真正的业绩增长点?
  杨 鹏:曩昔的住所开发是快进快出的生意,而做运营面临许多长时间而详尽的作业,房地产开发和公寓的盈利模式是彻底不一样的,公寓是一个极度重运营的业态。碧桂园强调高周转,其中有本身固有的优势,这种优势一向延续到长租公寓运营都是建立的。率直来讲,长租公寓板块确实有许多新的课题需求去研讨。
  当然我们新进入一个范畴,确实有许多方面的问题需求处理和战胜。方法和途径有许多,我想要害点有几个方面:榜首,找寻专业的团队,吸纳在公寓职业或其他职业有堆集与经历的优秀人才,他们有高度竞赛的商场嗅觉与体系化的管理经历,这样的团队才干协助我们建立高功率、精准的运营体系。第二,因为长租公寓工业链条长、事务复杂度较高,这类事务的运营不可能彻底靠人力,这就体现出IT体系的重要性,要经过建造和完善IT体系来完结功率和本钱操控方面的信息化。我们的二期产品现已上线,能满足首要的运营功用,一起还在继续优化晋级。第三,将更好的鼓励计划与团队相结合,协助我们更高效精准地做投资决策,协助我们更深入详尽地做运营管控,从而来完成项意图运营方针。
  在物业管理方面,我们不仅仅是做好服务工作,而是把它当作社群来运营,希望打造租客的租住生活与社交体验,形成一个完善的线上线下交流平台。除了传统的物业服务,还通过整合碧桂园内部资源,为租客打造整体的生活方式。
  金融合作有哪些创新的地方?有进一步的合作规划吗?
  杨 鹏:这个生意要持续运营,对资金的占用比较大,需求跟金融组织协作来完成现金流的快速周转。我们跟中信、建行的协作有效处理了这类问题。一起,国家方针的导向协助我们取得更低本钱的资金,改进长租公寓的赢利。我们现在与金融职业达成的协作都是一揽子式的战略协作,不只是传统的借款,而是供应全周期的立异式融资处理方案,特点是长周期、相对低本钱,现在在部分项目上也完成了落地。碧桂园经营规模比较大,有杰出的口碑和信誉,才有更多的协作机会,一些大的银行或许组织也情愿和碧桂园协作,推进金融工具的立异与试点。
  关于开展租赁商场,在方针层面有什么主张?
  杨 鹏:榜首,期望在法律法规的空白地带赶快出台明确的条文,在某些规矩上的不明确可能会使商场紊乱。对碧桂园来说,不怕规矩严厉,怕的是没有规矩,碧桂园情愿配合国家方针,标准经营。第二,期望进一步加速相应金融工具的推进和执行,处理资金本钱上的问题。第三,在土地供应方面,期望政府用更强的力度去组织,让民营企业有更多参加土地开发的机会,协助职业更快开展和更好沉积。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