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85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住建局等七部门发布促进市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

发布时间: 2022-02-15 16:51:34

来源: 三明市住建局

分类: 政策法规

2607次浏览


进入2022年来不少城市都发布了相关的楼市政策,三明也是如此,1月29日住建局联合其他6部门发布了最新的政策调整,下面就是全部内容,还不了解一下。

1650328048744.jpg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房住不炒”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工作目标,加强市场预期引导,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因城施策促进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发展和良性循环,经市政府同意,制定以下工作措施。

一、优化调整调控政策

根据市场实际,调整2021年4月15日实施的市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司法局、市场监管局《关于印发〈三明市区新建商品住宅项目公证摇号公开销售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明建发明电〔2021〕2号)刚需摇号政策。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根据预售认筹情况,自行选择是否开展刚需摇号销售活动。

二、完善车位租售管理

推进商品房和地下车位同步销售,加快资金回笼速率,优化营商环境。对交房已满一年仍有大量产权车位未租售的小区,准予经过一定的公示程序后,向车位紧张的小区外周边业主出租部分车位。公安交警、城市管理和物业管理部门要加大路面停车秩序管理,引导车辆进入停车场。分期开发住宅小区外的公共道路完工后,市政管理部门应及时列入市政道路养护管理。

三、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调整完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试行信用优良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或控股公司(母公司)可凭银行保函,抵顶不高于保函额度的预售监管资金,抵顶额度不高于重点监管资金的50%。探索开发项目已贷未放款按适当比例计入预售资金余额等工作,减轻企业开发资金压力。

1650526222479.jpg

四、加大公积金支持力度

各商业银行要加快购房贷款审批拨付速率,并积极争取规模额度,优先发放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确保提供“公转商”贴息贷款额度及优惠利率。同时,严格贯彻落实《三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通知》有关规定,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恢复为双职工45万元、单职工30万元,且在首次贷款结清满一年后即可再次申请。

五、促进房地产市场销售

对于公租房源不足的地区,鼓励开发企业提供优惠的团购价格,当地政府住房保障部门可适当选购作为实物配租房源补充。鼓励各类企业或社会团体与开发企业合作,为储备人才就业安置等企业发展战略考虑,以企业或社会团体名义团购商品住房。支持各县(市、区)根据当地实际,为引进人才、外来务工人员和农村人口进城安居,在购房补贴、落户、子女教育等方面提供优惠政策。

1650425454751.jpg

六、正确引导社会预期

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强化政策宣传,客观准确地向社会公开发布市场走势和政策信息,各相关职能部门依法查处各类不实信息,依法处置房地产信息网络传播乱象,规范信息传播秩序,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努力形成稳定健康的房地产消费预期和科学合理的住房消费观念。

本通知自发文之日起执行,执行期限暂定一年,如遇国家和上级政策调整,以上级政策为准。各县(市)可参照执行,并根据实际情况,按照“一城一策”的原则,进一步细化出台适合属地的稳定房地产市场政策。

责任编辑: yuezhong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