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60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什么是二套房?买二套房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22-02-25 13:41:50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2630次浏览


在很多城市都是有比较严格的限购政策的,在这些城市买首套房和二套房有着明显的区别,但是二套房的具体定位是什么还是有很多人不知道。那么什么是二套房?买二套房还要注意什么呢?

1341253077865.jpg

二套房是如何定义的

一般买房子都是以家庭为单位计算的,一个家庭的成员主要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第二套房其实就是指的第二套普通自住房,现在在很多城市买房子既认房又认贷,当购房者家庭人均住房面积高于当地平均水平的,再次向商业银行申请住房贷款就会被定义为二套房。

比如说购房者名下已有一套贷款购买的房子,并且贷款还没有还清,这种情况下,再贷款买房子就会被认定为二套房;另外夫妻两人其中一方如果婚前贷款购买过房子,婚后两人再共同贷款买房子,就算另一方婚前没有贷款购买过房子,也会被认定为二套房。

1341486160099.jpg

买二套房时要注意什么问题

1、注意银行贷款规定

如果购房者想要通过银行贷款购买二套房,则在购买二套房之前,最好是跟银行详细了解一下贷款购买二套房的相关规定,其中包括首套房贷利率、二套房贷利率、新商品房利率、二手房利率等。大家可不要小看了这几点,这将会决定今后你还款的多少,从而影响今后的生活质量。

2、了解楼盘规定

如果是购买新房的话,有些开发商还会对购房者申请贷款有限制,虽然原则上购房者是可以选择任意银行申请贷款购买房子的,但是很多开发商都有自己合作的贷款银行,并且对于放款慢的贷款方式也会非常的排斥。从各地楼盘的实际情况来看,公积金贷款这种方式并不是很受开发商的欢迎,建议贷款买房者需要问清楚自己看中的楼盘支持哪种类型的贷款,还有是跟哪家银行合作的。

3、签订购房合同需谨慎

购买二套房的购房者虽然已经有过一次购房经验了,还是会存在一些细节问题可能会被忽略,签订购房合同的环节相信大家都会非常重视吧,其中有一点购房者一定要注意。一般情况下,开发商(售楼人员)会递给客户一份拟好的合同,合同会有许多空白的地方,如果在购房合同中又发现空白的地方,没有补充条款的话,一定要记得划掉。

责任编辑: w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