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93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目前传统中介面临互联网中介的竞争也在不断加强

发布时间: 2016-06-18 22:34:02

来源: 地产界

分类: 本网原创

423次浏览


6月15日晚间,美联集团(01200.HK)发布盈利警告称,截至2016年5月31日的5个月,美联集团录得权益持有人应占综合净亏损约1.3亿港元(约1.1亿元人民币),因此预计截至6月30日中期将录得净亏损,相比去年同期纯利3200万元。

美联物业的业务主要是提供香港一二手买卖及租赁住宅的地产代理服务。内地市场主要提供深圳、广州、北京、重庆、成都的一二手房屋买卖、租赁代理服务。

美联集团表示,盈转亏主要由于今年前几个月的香港住宅及非住宅物业市场销售下跌,另外物业代理行业竞争激烈,对香港和内地的租金及内地员工成本造成上调压力。

可以看到,在互联网营销渠道拓宽的大环境下,传统中介面临互联网中介的竞争也在不断加强。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当前传统中介业务发展受到一些互联网中介的冲击。从行业来看,互联网中介背后多有金融资本支持,业务发展速度快,更多追求市场份额。虽然传统中介也有扩张动作,但侧重点有所不同。一边是市场份额逐步被蚕食,另一方面为了应对市场竞争,人员等各种成本很难有效降低,因此在业绩上会受到一定压制。

在业内人士看来,像中原这样的传统中介也面临同样的困境,没有金融支持,业务开展就相对比较困难。一方面,一些互联网中介通过低佣金等方式吸引客户,通过这种方式来颠覆房地产中介市场。另一方面,一些互联网中介也开启了“烧钱模式”,在品牌推广上不遗余力,覆盖地铁、公交、广播、各大办公楼宇等渠道。

而在互联网中介大肆进军房地产市场的情况下,一些传统中介则以合并等方式来做大。以链家为例,其在2015年不断合并各地中介公司来占据二手房市场,同时扩张门店来抢占市场获得房源。

像链家、我爱我家等中介获得了资本市场的青睐,有消息称金融公司先锋集团作价48亿收购房地产经纪公司我爱我家,不过目前收购事宜并未证实。

另外,香港楼市疲软导致购房客群减少,对美联集团的营收也造成一定的影响。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指出,香港楼价自去年8月高位回落,连跌8个月,上月才回稳,暂较去年高位累跌约11.1%;预期新盘以极具竞争的价格推售,加上预计下半年经济情况未见改善,而且息率有机会上升等因素影响,楼价在下半年估计将再度回落,预计跌约5%。

责任编辑: sm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