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130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若央行收缩新增信贷 首先最受影响的将是房地产行业

发布时间: 2017-01-30 12:23:46

来源: Wind资讯

分类: 国内动态

233次浏览


近日媒体称央行明确提出商业银行必须严格控制一季度新增贷款,若属实的话,2017年第一季度人民币贷款有望下降,对各行各业都影响较大,尤其是房地产行业,有利于楼市的进一步调控。

1、新增贷款逐年增长

此前据财新报道,宏观经济仍未到底,大部分地方政府调低新的全年经济增长目标。银行信贷投放结构没有明显变化,市场预期银行抢规模的冲动仍然较大,有望超过去年的天量投放力度。

而最新的新浪财经称,因信贷增长过快,中国央行近日明确提出商业银行必须严格控制一季度新增贷款。原则上第一季度新增住房贷款的总量及增速要低于2016年四季度。若消息属实的话,2017年信贷市场风向或有所转变,尤其是房地产市场或影响较大。

Wind资讯统计显示,近年来,央行新增人民币贷款总量逐年增长,而且上升趋势较快。由2011年新增贷款7.47万亿,6年上升69.34%达到目前的12.65万亿,信贷增长不仅快,而且规模庞大,不断创历史天量。

2、一季度是全年放款的重要时点

具体按照季度来看,近5年金融机构新增贷款每年第一季度都是天量,而且均大幅高于全年其他季度,即各金融机构均偏好年初放水。而新增贷款中,房地产贷款占有较大比重,因此一旦央行严格控制一季度新增贷款,整个房地产贷款或将趋紧,调控收紧地产政策将进一步显现。

3、地产贷款增速不容乐观

房地产贷款或受影响,主要是新增贷款总量中,新增房地产贷款地位越来越重。从2012年一季度不到10%,一路持续上升到目前占新增总贷款的50%以上,在整个新增贷款中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从以上各项数据来看,若央行收缩新增信贷,首先最受影响的将是房地产行业。减少信贷,再加上热点城市的限购,2017年注定是房地产的调控年,未来房价是否能有所回落,重会理性,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sm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