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129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三明市开展“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综述 比出精气神 晒出新气象

发布时间: 2017-04-18 14:18:38

来源: 三明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59次浏览


春风拂面,春暖花开。放眼三明城乡大地,处处涌动项目建设的滚滚热潮。福建(永安)明信橡塑橡胶输送带生产、沙县新瑞泰PVC(PU)人造革助剂生产、将乐贝诗特植物微粒环保产品及空气净化器生产、建宁县闽江源头拜水溯源旅游建设等项目开工建设,明溪博诺安科医药中间体生产、将乐泰达铝硅合金生产等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今年,我市确定290个市重点项目,总投资373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60亿元。其中,在建项目251个,年度计划投资431亿元;预备项目39个,年度计划投资29亿元。项目工作,关键是抓落实。今年初,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千方百计促项目。

比出精气神,晒出新气象。“五比五晒”,如同“动员令”“冲锋号”,鼓足全市上下的信心与干劲,开启新一年拼搏奋进、逐梦前行的新征程。比谋划、晒前期,在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重大产业、补短板等领域策划生成一批新项目,做深做细前期工作;比招商、晒签约,强化“一把手”招商,完善工作机制,优化招商环境,提高央企、外企、民企招商实效;比开工、晒进度,狠抓项目开工建设,实行团队作战、挂图作战和联合作战,强力推进项目实施;比投产、晒成效,以项目投产为导向,梳理项目清单和路线图,全力突破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市区经济和生态新城等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比服务、晒质量,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加快项目审批速度,强化征迁、融资等项目要素保障,加大帮扶协调力度,不断提高项目服务质量和水平。

正向激励,竞相发展。市委、市政府明确:年终考评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县(市、区)和前八名的市直部门,给予重奖项目工作经费,以市委、市政府名义通报表扬,并增加处级干部年度考核优秀名额。有压力才有动力。我市调整优化绩效考核指标体系,把“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纳入绩效考评体系,加大考评分值权重。

汗马耕耘有矢志,砥砺笃行结硕果。一季度,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完成投资140.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7.9%。185个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3.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6.1%,其中172个市管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8.3亿元,占年计划的30.2%。明溪海斯福高端含氟精细化学品生产项目、沙县巴汉夫高性能环保型增塑剂生产项目等20个新项目开工建设,项目开工率32.8%。

2017年计划实施的221个省行动计划项目完成投资122.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0.6%。其中宁化河龙贡米产业园建设、建宁世代奶牛养殖及奶制品加工等13个新项目开工建设,项目开工率56.5%。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截至上月底,我市已储备亿元以上“五个一批”项目1065个,总投资5758.7亿元,其中本年新增项目188个,总投资521.87亿元。

一个个工业项目的加快实施,更是引领全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风向标。三钢集团一高线大修改造、梅列台明大口径球墨铸铁管生产线、三元盛达化工水玻璃二期生产线、永安高新2L柔性电路板生产线、宁化鸿丰纳米碳酸钙生产线、建宁智能码坯机器人生产线、泰宁鑫华超细旦纺织面料智能化生产线、将乐乐华放疗防护医疗器械产业化、大田永大工艺陶瓷产业等大项目好项目正快马加鞭,全力推进。

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五比五晒”掀起了项目建设新热潮,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更好地融入全省发展大局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 sm-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