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66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三明茶业机械化水平稳步提高

发布时间: 2017-05-27 11:03:13

来源: 三明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47次浏览


连日来,宁化县洪光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今年新上马的自动化连续化加工生产线中的杀青机、揉捻机两个模块在连续运转;苏福茶业则是整条生产线都在运转——自2013年苏福引进建设全市第一条茶叶自动化连续化加工生产线以来,我市5年已先后建成9条茶叶自动化连续化加工生产线。这9条生产线设备总投资近5500万元,新建加工车间总面积达22780平方米。

随着三明现代茶业的发展,对于机械化生产,尤其是加工环节,要求迫切。茶叶自动化连续化加工生产线主要由晒青、储青、杀青、摊晾、揉捻、自动成型、发酵室、烘干等10多个模块(机组)组成。2013年4月,福建省苏福茶业有限公司在全市率先建成茶叶自动化连续化加工生产线,10月,全市现场会在苏福召开,从此带动全市茶企投资上马自动化生产线的热情,每年都有茶企上马自动化生产线,2016年冬2017年初就新建了5条茶叶自动化连续化加工生产线。这新建成的5条生产线分别在宁化的洪光茶业、春辉茶业、一笔峰茶业、大田的仙顶茶业与泰宁的泰和茶业。其中,宁化洪光茶业的生产线已投入生产,另外4家企业生产线的杀青机、揉捻机、烘干机等部分模块也进行了调试、试产。根据不同企业的生产需要,按照模块功能科学组合,这9条生产线中宁化洪光茶业、翠云茶业、清流苏福茶业、泰宁泰和茶业等4条为红茶、绿茶、白茶兼制生产线,宁化春辉茶业、一笔峰茶业、大田仙顶茶业、沙县山富企业等4条为青茶、红茶、绿茶兼制生产线,大田的霓上茶业为乌龙茶精制自动化连续化生产线。红绿茶加工生产线日产干茶1000~2500公斤;乌龙茶生产线日产干茶1000~1500公斤。

对于茶叶生产加工中纷纷上马自动化连续化加工生产线,市农业局茶叶站站长、教授级高级农艺师杜起洪有自己独特的理解:“一般人理解的自动化生产会降低茶叶品质是错误的。事实上,推广茶叶自动化连续化加工生产线不仅保证了茶叶质量卫生安全水平,符合清洁化、标准化、规模化生产要求,提高生产效率,有效推进大宗茶优质化生产,产品品质稳定,同时可大大减少劳动力投入,解决劳力短缺问题,降低生产成本。一条自动化生产线在运行时仅需4~6名技术工人操作,比传统的单机生产可减少10多人。”

苏福茶业有6000亩的茶园,一年1500吨的干茶产量。作为三明最大的茶企,不仅在全市率先上马茶叶加工的自动化生产线,而且从茶园管理、采摘、加工以及包装实现全程机械化。除了边角和零散地管理以及名优茶的生产,整个茶叶生产过程机械化程度达到80%,居全省前列。使用机械化加工,苏福的茶叶质量达到欧盟的标准。2015年,美国可口可乐全球农业可持续项目与苏福茶业对接,苏福的茶园成为可口可乐公司认可的茶饮料原料基地。目前,苏福的饮料茶出口量占全厂生产量的四分之一。尝到甜头后,眼下苏福茶业又投资七八十万元进行精制生产线的安装、调试。

责任编辑: sm-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