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216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恒大许家印对一线城市尤其是北上广深楼市持乐观态度

发布时间: 2016-03-29 21:11:5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330次浏览


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今日表示,鉴于市场供给减少而需求上升,他预测今年国内楼市将量价齐升,库存下降。同时,许家印首次披露了恒大目前深圳项目货值高达3700亿元,未来恒大会增加对一二线城市的项目投资力度。

许家印今日在恒大地产集团2015年业绩报告会上表示,近年来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总额和新开工面积逐年下降,而体现消费需求的房地产成交面积却逐年上升,因此他预测今年国内楼市将量价齐升,库存下降。恒大2016年房地产销售目标定为2000亿元,较2015年目标增长11.1%。

同时,许家印对一线城市尤其是北上广深四个核心城市的楼市持乐观态度,他认为一线城市房价将迎来“合理的增长”,而恒大未来会增加对一二线城市的项目投资力度。

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兼执行董事夏海钧进一步表示,未来恒大针对一二线城市的投资目标是超大型地产项目。同时,除了地产项目以外,恒大未来还会考虑在一二线城市并购地产公司。

年报显示,恒大在全国162个城市开放项目375个,且一二线城市项目比重达54.7%,投资额占比72%。2015年82个新增项目中,一二线城市新增项目51个,占比62%,一二线城市新增项目土地投资额占比75%,三线城市投资占比25%。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许家印还首次公开披露了恒大位于深圳的地产项目,项目总数多达20个,总规划建筑面积达1179万平方米,总货值超过3700亿元。据了解,其中大部分项目为深圳旧改改造项目,主要通过收购方式获取。

2015年恒大对外并购体量庞大,包括新世界、周大福、中渝置地、华人置业等,恒大总计从上述地产公司中收购项目15个,涉及香港地标写字楼美国万通大厦、北京上海核心区项目、重庆大型综合项目等,总交易金额高达602亿。

对此,许家印表示巨额的项目投资是基于对房地产市场向好的判断,他相信未来公司所持有的土地储备将有显著升值空间。

截止2015年12月31日止,恒大地产集团营业收入1331亿元,同比增19.5%;其中房地产开发部分营业额1264亿元,占比95%。股东应占利润为104.6亿元。每股基本盈利0.713元,摊薄后每股盈利0.703元。公司董事局决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38元。

房地产销售方面,期内恒大地产集团录得合约销售额2013.4亿元,同比增长53.1%;合约销售面积2551.1万平方米,同比增40.2%;合约销售均价同比增长9.2%,达每平方米7892元。期末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1.56亿平方米,同比增长897万平方米,增幅约6.1%。

责任编辑: sm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