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133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一线城市楼市迎来短期的量价波动期 房价有望趋稳

发布时间: 2016-04-04 21:49:3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338次浏览


彭博今日援引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称,3月28日-4月3日当周,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8.36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60.44%;成交均价为32916元人民币/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3.42%。

上海3月25日出台“史上最严”楼市新政,二套普通房首付不低于五成,二套非普通首付不低于七成;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缴纳个税或社保年限由累计缴满两年调整为连续缴满五年。

一线被堵二线爆发

另据上证报,沪深两地楼市调控政策联袂落地后的首个周末,当地楼市降温明显。上海开盘项目已难现“日光”。在沪、深等一线城市纷纷祭出楼市调控政策之后,资金的溢出效应明显,大量资本有进入一线城市周边及热点二线城市的苗头。沪深新政策出台之后的首个周末,其周边楼市快速升温。

据新华社,在毗邻上海的昆山,万科推出的500套房源被抢一空,购房客7成来自上海;临近深圳的松湖碧桂园开盘当日即去化8成,揽金25亿元。碧桂园称,深圳楼市政策收紧,刚需挤出效应明显,松山湖作为临深热区,备受深圳刚需青睐。

与此同时,二线楼市成交量爆发。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截止27日,54个城市合计住宅签约套数高达32万套,同比涨幅高达67.6%。二线城市成交量涨幅最明显,涨幅高达98.3%。而三四线市场成交基本平稳,变化不大。另据快房网K指数研究室,随着一线城市政策的收紧,二线城市的市场成交开始“脱颖而出”。截至3月31日,在一、二、三线30个调研城市中,15个二线城市3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825万平方米,比今年2月环比增长160.6%,比去年3月增长96.4%。其中,杭州赶超一线城市,环比增幅为30个城市中最高,达到322.1%。

分析师:楼市政策围魏救赵 二线料成领跑者

华创证券债券分析师屈庆团队认为,楼市政策围魏救赵,二三线城市有望明显改善,推动房地产的全面回暖。

一线加码调控,其他城市继续放松的结果最终可能是更多的需求转向一线周边的二三线城市,反而会加快这些地方的去库存速度。政策上的围魏救赵对全国房地产市场的稳定似乎会起到更好的作用。

政策围魏救赵,尽管可能导致一线城市成交放缓,价格上涨速度放缓,但更利于二三线成交量的回升和房地产去库存的顺利进行,使得房地产回暖更为全面。亿翰智库张化东也表示,楼市新政相继出台后,一线城市房价高位震荡,二线城市将成为领跑者,三四线城市分化与筑底。
短期内一线城市房价爆涨得到相对遏制,泡沫风险相对降低,但投资/投机客可能转战二线城市。不过对于一线城市爆炒的火力都没有带动起的三四线房地产,未来一线楼市降温对其可能是“雪上加霜”。

调控接力 官媒称警惕“虚火”向二线城市传导

面对二线楼市的“爆发”,包括合肥、廊坊在内的多个热门二三线城市近日纷纷出台限制性政策。

合肥:加大供地量 严查“捂盘”捆绑销售。

据新华社报道,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等四部门联合出台楼市调控新政,将加大城区住房土地供应量,实行“差异化供地”,同时对一些楼盘“捂盘惜售”及捆绑车位等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河北廊坊:首个“环北京版”限购令

廊坊市政府网站刊登通知,要求环京县(市)政府要切实把规范市场秩序稳控住房价格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并要求实行住房限购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且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且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

新华社28日评论道,一线城市楼市或将迎来短期的量价波动期,房价有望趋稳,不会大起大落。与此同时,应警惕“虚火”向二线城市传导。

责任编辑: sm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