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222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三明市三元区东霞B地块完成征迁

发布时间: 2017-06-05 10:16:01

来源: 三明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112次浏览


6月2日,位于三元区东霞B地块的三明市瑞云木业有限公司内,部分租户正在腾房。一周前,三元区与这家企业签订了收储协议,标志着东霞B地块百日攻坚任务全面完成。

东霞B地块征收涉及个人住户157户,企业7家,共需征收土地128亩。在三元区的征迁攻坚项目中,这个地块涉及的企业最多。

“这些企业都是历年来征迁余留下来的对象,因每家企业情况不同,涉及的问题也较为复杂,几年来都难以有较大的突破。”三元区富兴堡街道党委书记伍小兰说,企业所涉的债务纠纷、法院保全、法人失联、要价过高等一系列难题,着实让征迁工作人员头痛不已。

办法决定出路。针对企业难题,富兴堡街道设立4个征迁工作组,采取“N”对“1”攻坚,即多名征迁人员对应1家企业,先摸底,再入户;先联络,再深谈。对需要解决的问题,一一列出清单,并逐项解决。

瑞云木业要价过高这个难题,工作组一开始列出了17个问题清单,通过与市、区国土及住建等部门研究探讨,搬出政策,找出对策,企业的13个不合理要求历经2个月被一一驳回。最后剩下的4个问题,包括退城入园、设备搬迁损失补助等,因为符合政策要求,工作组按照规定给予了补偿。

既要依法依规收储,也要坚持以人为本。永利集团公司法人代表失联,公司在东霞B地块内的14.6亩土地,涉及债务达2300多万元,主要债权人包括城东乡城东村部分村民、公司职工及一家银行。土地收储后,街道并没有撒手不管,而是积极做好善后分配,优先保障了城东村民的土地款本金(当初永利集团欠的征地款)。

既要征收土地,也要做好善后服务。富兴堡街道坚持征迁与善后两不误,在腾房安置、财产分配等方面多方协调,不仅顺利解决了永利集团有关财务分配问题,在对冶金轧辊厂、儿童食品厂等企业的安置上,也精心分析,精准施策,通过企业内部消化、街道向上争取资金等方式,顺利帮助绝大部分住户解决了安置问题,做到不上交矛盾,不回避困难。

责任编辑: sm-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