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205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楼市发展:房企抢占长租公寓市场 还需解决很多问题

发布时间: 2018-01-05 00:00:00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40次浏览


随着互联网企业退出和房企及民间资本的介入,包租长租公寓如雨后春笋涌现。然而长租公寓空置率高、盈利难、市场占有率低。业内人士认为长租公寓的市场前景值得期待,但发展仍需解决很多问题。

 

月收入10万元才可完成盈余的长租公寓,实际收入仅有一半,这是不少长租公寓的现状。到2017年,全国长租公寓企业已超千余家,公寓运营房子数量已超200 万间,闻名房产企业纷繁入局抢占商场。但是,看起来很热烈很“美”的长租公寓空置率高、盈余难、商场占有率低,业内人士以为长租公寓的商场远景值得期待,但开展仍需处理许多问题。
  长租公寓商场占有率2%
  长租公寓租借商场在2017年异军突起,成为租借商场的新趋势。据安居客房产研究院不完全统计,到2017年,国内长租公寓企业已超千余家,公寓运营房子数量已超200 万间,闻名房产企业纷繁入局抢占商场。
  房全国高级分析师李超通知记者,长租公寓在2014年现已呈现,互联网公司以自我克制构成办理为模板,敞开在热点城市圈房占领商场的战略,到2015年呈现一大批“自营”房源为特征的长租公寓;此外,开发商也由2015年开端对手上商用或自我克制构成物业进行包装,树立长租公寓。随后,跟着互联网企业退出和房企及民间本钱的介入,包租长租公寓如雨后春笋呈现。
  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介绍,到2017年底,长租公寓的数量占全体租借商场的比重还只在2%左右,关于全体租借商场的影响并不大,但这并不代表长租公寓没有远景:未来3~5年长时间公寓商场占有率有望提升至6%以上,并将成为租借商场的重要房源供应方。
  张波介绍,依据房源来历的不同,长租公寓能够分为集中式公寓和涣散式公寓。 集中式长租公寓一般经过开发商自我克制、收买、包租商业物业或厂房改建等方法取得整栋物业,进行改造和装修,采用标准化的效劳对外租借,而涣散式长租公寓则是运营方经过涣散的房东取得物业,房子涣散于不同地段不同小区或楼栋中,由运营长租公寓的企业一致整合,进行改造和装修后按间或按套对外租借。
  在李超看来,民间本钱公寓仍带有传统“二房东”的颜色,在装修风格和办理上得到强化,更为适应年轻人,而房企介入,未来的经营模式是规模化的运作,全城市区域布局以及接近工业聚集体,社区化特征显着,倾向中高端白领。
  对比长租公寓与一般公寓,李超以为前者具有房源质量有保障、租期稳定、能提供保洁等效劳、装修风格更为年轻化等诸多长处,针对的人群特征更为固定,租期偏长,能够享受公寓化的安全办理和效劳,且相对一般公寓租金更低。而一般公寓首要指向已商场性需求为主的短租性效劳,如琶洲邻近的公寓首要以短租为主,价格较高。不过他发现,防止较长的空置期,一般公寓也会将部分房源用作长租。
  空置率高回报率低
  不过,看似非常热烈的长租公寓商场,其实还只是走出了第一步,与其相关政策、法规、金融、税收优惠等也还未出台。
  另一方面,长租公寓商场普遍的高空置率、低回报率也成为影响其开展的一个要害。李超泄漏,除了个别开发置率较高。
  他举例,广州某长租公寓是由小机构租借包下自建房改建而成的,其中某家分店有120个房间,7月的租借率为20%,上一年8月为30% ,9月为35% ,10月为33%,11月为30%,均匀租借率仅为30%左右,而其装修及承揽的本钱在380万左右,依照5年期租约计算,只有月收入10万元才可能完成盈余,但现在月营收仅为5万元左右。业内人士以为,长租公寓商场要开展,要先处理生计压力问题,未来必定呈现职业收买、整合,租借商场仍将以散户业主为主,长租公寓商场起到一定的弥补作用。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