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179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三明市区房屋土地征收百日攻坚战进入冲刺阶段

发布时间: 2017-06-12 21:14:37

来源: 三明网

分类: 其他楼讯

343次浏览


满屋子匆忙的脚步、急促的话语……自从市区房屋土地征收百日攻坚战进入冲刺阶段后,走进徐碧新城二期房屋征收补偿指挥部,无处不透露出一种“决战”的紧张感。

今年徐碧街道列入“百日攻坚”的任务有10个,其中,仅市重点项目就有7个。徐碧新城二期项目就是这里面的“重中之重”。位于市区“北大门”的徐碧新城是市委、市政府拓展中心城市空间的重要项目之一。2012年,徐碧新城二期征迁工作启动,征收范围涉及梅列区徐碧原东新六路以南、列东街以东、厦工三重原三明旧厂区3号门以北规划红线范围内的所有房屋,征收总用地面积133亩、旧房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由于涉及的征收对象情况错综复杂,征收工作面临着重重困难。

今年3月13日,徐碧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利用大型机械设备,对已完成征收的乾龙新村2号楼进行拆除,共拆除30户总面积4000多平方米。紧随其后的,是重点攻坚乾龙新村7号、8号楼等地块的征收工作,截至4月底,两幢楼尚有未征收住户9户。

“行百里者半九十”,征迁工作组上下全都明白:越是到了“啃硬骨头”的“最后一公里”,冲刺的步伐越是要稳当有力。

5月8日,区教育局“敲”下征迁第一“锤”,完成乾龙新村8幢308室林某房屋征收协议的签订。签约当日,等候在指挥部的征迁组工作人员却意外地接到林某打来电话:

我女儿生病住院,下午没办法赶过去签字了。

工作人员一边安慰着林某,一边立即组织人员到医院看望照顾他的女儿。对于前来看望自己的教育局和学校的老师们,林某和他的女儿其实都很熟悉。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作为征迁挂包单位的区教育局,每一次孩子生病的时候,局里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到医院慰问,同时请来学校老师为孩子及时补上落下的课程。

这几年来,自己家里感受到的这份关心,林某感怀在心,他也不是不想搬迁。由于家境困难,林某带着女儿“蜗居”在不到50平米的一居室里,自己只能睡客厅。可是征迁置换后需要支付6万多元差价,这笔钱他根本拿不出来。

“不如将置换的新房出售,然后重新购买一套面积更大、总价更低的二手房?”思路一变天地宽,这样一来,不仅解决了换房的问题,也解决了差价的难事。林某爽快地答应签约。

看着女儿病情稍微稳定了一些,林某立即赶到指挥部,签下了征收协议。而这也意味着这两幢楼的征收攻坚工作成功重启“破冰”之路。

一样的坚持与热情,不一样的方法和思路,指挥部二楼墙上张贴着的《徐碧新城二期土地房屋征收问题清单》上,象征问题解决的“小红旗”上墙速度正变得越来越快——

5月15日,徐碧街道完成2座国能大厦工棚拆除。

5月16日,区交通运输局完成乾龙新村8幢509室房屋征收协议签订。

5月17日,区教育局完成乾龙新村7幢401室房屋征收协议签订。

5月18日上午,乾龙新村7幢一层两间店面完成腾空工作。

5月18日晚上,徐碧街道完成乾龙新村7幢205室房屋征收协议签订……

一次次契而不舍的登门,一遍遍推心置腹的沟通,一点点实际困难的解决,一个个暖心努力的故事……人们看见了一场凝聚合力的大冲刺!

责任编辑: sm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