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拼团购房56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三明大田“治水”经验亮相太湖流域河长制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7-06-12 21:15:57

来源: 三明网

分类: 其他楼讯

304次浏览


6月5日至6日,太湖流域第二次河长制工作交流会在绍兴召开。大田县作为福建省唯一县域代表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大田县9年河长制探索经验,通过成立河长制工作委员会,设立河长办,成立生态综合执法局,集中水利、环保、国土等部门的行政执法处罚权,实现实时管河、依法治河、智能护河全覆盖,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同时,也希望大田县继续在全国走前头、作表率,为深化提升河长制工作作出贡献。

2009年,大田县在全省率先实行河长制,走出一条山区矿产资源大县治水之路。建立“一图一表一策一监督一考评”工作机制,在全县168条干支流实行巡河、晒河、治河、护河“四位一体”治理全覆盖;创新“易信晒河”“综合执法”和创新组建河长“指挥中心”,解决综合治河问题,将水环境监管责任向全县339名河长、266名村级环境监管员传导压实,做到系统管河全覆盖,实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经过9年探索,大田县形成了一系列治河护河的良方妙策,河长制工作经验在中央深改组第28次会议上得到肯定。2015年,“易信晒河”经验被评为全国基层治水十大经验之一。2016年,“生态综合执法”这一独特做法,荣获第四届中国法治政府奖提名奖。

今年来,在全国以及全省全面实施河长制之际,该县提出“雨天也要河水清,一河就是一景观”的治河新目标,着力打造“三网工程”,推动河长制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实行党政同责,加强“一河三长”队伍管理,成立河务管理中心,负责全县河道保护开发规划和项目管理;制定落实《大田县全流域保护与发展规划(20172020年)》,做好源头治理,有效保障水生态安全,实施市场化运作,逐步实现以河养河、管养结合;完善民间“执法”体系,把爱河护河纳入村规民约,让每条河流重焕“戏水游泳、摸鱼抓虾”的美丽乡愁,真正把群众发动起来,实现全民皆河长。

责任编辑: sm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